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CEO:“双反”确实对通用产生了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艾克森近日在底特律车展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承认,中国不久前推出的“双反”政策确实对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部分产品产生了影响,他表示通用汽车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来决定是否进一步提高凯迪拉克车型在中国国产的比例。另外他还表示,未来通用汽车会不断在技术、产品方面做到领先,以保持在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

  相信小型SUV在中国有好成绩

  记者:正如我们之前预料的,2011年通用汽车凭借中国和美国本土市场的良好表现,重新回到了世界销量第一的位置。通用汽车未来如何保持在汽车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艾克森:确实,丰田和大众都是非常有能力的竞争者,在我们这个行业里,经常说这句话“所有的竞争起于好的产品”。例如我们推出了凯迪拉克ATS,这是一个紧凑型的车,它的直接竞争对手是BMW 3系,在之前的洛杉矶车展上我们也推出了XTS,这比在中国生产的赛威的尺寸更大一点。因此,从凯迪拉克而言,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产品线,同时我们也有SRX,整个形势是非常好的。从别克而言,去年别克在中国的销售已经超过了美国,所以是一个很好的态势,之后,我们也会推出Encore这个小型的SUV。我们相信这个小型的SUV,可以在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做出非常好的销售成绩。从雪佛兰品牌来看,我们有Sonic、科鲁兹、迈锐宝,科鲁兹截至目前的销量在全球已经超过100万辆。作为通用而言,我们会不断地在技术、产品方面做到领先,提升我们的竞争力。在这里,我们要强调的是我们不仅在市场上要做大,要做到排名第一,我们更加强调的是好的产品。

  为中国设计自己的产品

  记者:中国市场在2011年某几个月份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你会不会对这种情况比较担心?

  艾克森:确实是,在这个职位上,我需要为所有市场的销量有一些担心。中国是和美国一样巨大的市场,我会关心巴西、美国、中国这些很重要的市场。可是我需要强调的是,我们一直会坚持这样的策略,就是我们在中国销售,我们为中国设计自己的产品,然后我们会在中国生产自己的产品。市场总是会有好的时候,也有不好的时候。去年中国政府为了控制通胀提出了一些我觉得是比较明智的举措。这些举措也许会在短期内对我们的销量有影响,但对整个大局而言,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所以我认为我们是支持的。最重要的是,在任何一个市场,产品依然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会做所有的努力,来提高产品的质量、设计、技术,来创造出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最好的产品。

  记者:中国商务部前一段时间出了一个“双反”政策,这对凯迪拉克在中国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凯迪拉克有没有进一步国产的规划?

  艾克森:凯迪拉克在这一次中国商务部提出的提高关税政策中,确实有部分的产品受到了影响,也有一些其他从美国出口的产品受到了影响,这方面确实是我们考虑是否在国内提高国产化的因素之一。可是这也不过是其中一个因素,我们还会综合考虑其他很多的因素。确实,在中国我们的雪佛兰品牌和别克品牌已经做到了很好的市场领先位置,我们希望凯迪拉克在将来也取得相同的成功。

  本报记者 谢涛 底特律摄影报道

热词:

  • 通用汽车
  • Encore
  • CEO
  • 凯迪拉克
  • 双反
  • SUV
  • 雪佛兰品牌
  • 产品线
  • 赛威
  • 别克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