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保监局召开2012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7日,山东保监局召开2012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工作,分析当前山东保险业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形势,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山东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建国指出,2011年全行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复杂形势挑战,继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2011年,山东保监局辖区(不含青岛,下同)实现保费收入890亿元,同比增长11.17%,高于全国0.6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三位。

  财产险公司实现承保利润22.51亿元,为2010年的1.83倍,居全国第二,承保利润率达到9.35%,同比提高3.1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4.61个百分点。人身险公司业务及管理费用率低于全国2.08个百分点。寿险新单期交率33.34%,同比提高2.51个百分点。

  全行业累计承担各类风险责任11.93万亿元,赔付225亿元。农业保险承保种植业2632万亩,为593万农户提供了84亿元的风险保障。农村小额保险试点稳步推进,为70.9万农民提供了112.56亿元风险保障。责任保险实现保费5亿元,同比增长20.15%,累计赔付2.2亿元。

  任建国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山东保险业应对复杂严峻形势考验,推进保险强省建设的关键之年。结合山东实际,今年山东省保险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执行保监会“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基本思路,按照“把握一个基调、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六项日常工作”的部署,更加注重保险消费者利益的保护,更加注重推进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更加注重风险的防范,更加注重监管制度机制的创新,更加注重监管队伍的建设,推动保险监管工作再上新水平,努力开创保险强省建设新局面。

热词:

  • 保险监管
  • 保险试点
  • 科学发展观
  • 保险消费者
  • 工作会议
  • 监管制度
  • 承保
  • 新局面
  • 财产险
  • 人身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