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A股有望迎来龙抬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达沃斯论坛年会闭幕 欧债危机解决方法难寻

  据共同社报道,在瑞士东部城市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结束了为期5天的日程,于29日落下帷幕。除中国以外的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家及地区的首脑及部长出席了本次年会。据报道,会议期间,2600多名政界及经济界的领军人物参与了讨论,但最终未能给出解决问题的方向。

  点评:虽然欧债危机成为达沃斯论坛年会讨论焦点,但本次会议未能找到解决危机的有效办法。今年2月份将迎来希腊、意大利等债务国的债务集中到期,欧债危机未来还将对国际金融市场带来冲击。

  【国内市场】传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 人保部等五方博弈中国版401K

  据华夏时报报道,记者从可靠渠道得到的消息显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确实从广东获得了千亿养老金的投资管理委托。1月2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一句“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的发言引起轩然大波,更为A股节后走势埋下伏笔。要知道这一表态与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连续呼吁养老金入市传递的信号刚好相反。

  点评:养老基金入市将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上涨,但这需要一个过程。从近期管理层连续讲话支持养老基金等长线资金入市看,长线资金入市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利好A股市场。此外,基金入市,已经成为当前的大盘主要推动力,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追踪数据看,春节前夕的市场,有明显的主力资金进场布局权重股的迹象,这将为2012年的股市上行带来动力,长线投资者可以关注蓝筹股的布局机会。

  【公司产业】金价大涨 黄金股或将大派开门红包

  春节长假期间,国际金价涨势如虹,港股市场上的黄金股表现强劲。分析认为,以美国为代表的宽松货币政策,低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驱动投资需求高涨,以及而民间投资和新兴市场央行增加黄金储备这两大需求的增长等,将推动力黄金价格走高;而春节期间国际金价的大涨,很大可能造就黄金及黄金概念股龙年大派“开门红包”。

  点评:黄金概念股多数基本面良好,近期外围市场金价持续上扬,金价走势呈现良好的上升轨道。同时,欧美债务危机恶化,引发市场对国际货币体系的担忧,引发避险需求增加;以地缘政治危机都会推高黄金价格,而民间投资和央行增加黄金储备这两大需求的增长,也将推动力黄金市场,并支撑黄金高位运行。因此,近期黄金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国外市场】春节期间美股稳步走高 标普周涨0.1%

  春节长假期间,海外主要金融市场继续交易,市场表现平静。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预期升温,加之相对利好的经济数据刺激,美股稳步走高,亚太和欧洲股市也保持平稳。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四周上涨,分别上涨0.1%和1%。

  点评:春节期间美股稳步走高,利于A股开门红。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基金入市
  • A股市场
  • 权重股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美股
  • 概念股
  • 主力资金
  • 长线资金
  • 养老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