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国际局势悄然紧张避险刺激金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中国在龙年春节假期中度过一周,但就为人民的团圆和和谐,受到外国藏独挑唆的中国版图腹地再次写实了解放军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中国在国际经济舞台也成长为举足轻重的国家。中国的稳定发展也就写实者亚太地区的和平共荣。做为独立的国家,中国无法接受外国势力对本国的指手画脚;做为庞大的经济体,中国有能力发展好本国的经济过渡;做为第三世界的国家,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先驱和榜样。走出自己的经济发展之路。中国的异动会直接提升避险情绪。亚太地区的局势也是中国和美国的主要市场,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刚刚去世,韩国近期举行的延坪岛军事演习也是就朝鲜半岛气氛升温,提高市场中部分的投资者恐慌。促进金价大幅攀升。

  中东的局势一直以来是全球投资者的焦点,因独特的能源产出,让中东成为世界大国的必争之地。也就因为原油的魅力让中东成长出态度强硬的军事国家,伊朗的问题一直刺痛美国的神经。也同时影响着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就美国连续制裁伊朗的措施和本次直指伊朗的经济动脉。美国对伊朗的施压在一步一步增加,但是伊朗的态度依然强硬,就因为美国没有借口和能力针对伊朗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令美伊局势十分微妙,美国三番五次的给伊朗画出红线,伊朗同样脚踩红线破口大骂但不越雷池一步。欧盟国家随美国对伊朗原油的制裁方案公布后,伊朗也发布中断欧盟国家的原油输出,这也令欧盟国家的缓冲期破灭。欧洲油价快速上扬。提振金价走高。

  欧元区国家的债务问题是全球经济的一大泥潭,纷纷到期的债务让欧元区的救助资金缺口大开,世界三大评级公司惠誉即标准普尔后下调欧元区多个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加大了欧元区的融资成本,同时加剧了投资者避险情绪,希腊的私有债权人谈判可能会通过法律强硬的态度解决,主要关注30日欧盟今年第一次峰会的内容,是继续救助还是大刀阔斧的改革。

  美国的经济在数据表现中依然处于复苏的脚步中,美国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前值和预估值的74为75 同时美国第四季度GDP虽然低于市场预期的3.0%但还是远高于1.8%为2.8%,但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表示美国近期依然保持低利率和卖短期国债买长期国债的变现量化宽松,短时间内刺激金价的上扬,但是投资者也看到美国在QE3的推出上大大的延期最少在本季度不会推出。

  从技术上来看从日k线上来看金价连续的上扬,有效突破下行趋势线并站在下行趋势线的上方,沿布林通道上轨快速上行,远离5日均线,从KDJ指标上来看超买区域开口向上,金价近期有向上空间,但有随时卖出的要求。从1小时图的MACD指标上来看短期有上行动力,但因金价涨幅过快,建议客户短多关注1479到1920黄金分割0.618一线,即1752一线,触及后空头为主 阻力 1745 1752 1760 支撑 1726 1701

热词:

  • 伊朗
  • 金顶
  • 金价涨幅
  • 国际局势
  • 布林通道
  • 国际经济
  • 前值
  • 欧元区
  • KDJ指标
  • 原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