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中:两市急挫后震荡 创业板指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指分时图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1月30日是龙年首个交易日,虽然春节期间国内外的利好利空信息均有,并没有给指出明确的运行方向,第一个交易日股市震荡难免,但两市开盘开门红!上证指数报2324.49点,上涨0.23%,成交额为5.00亿元;深圳成指报9482.21点,上涨0.17%,成交额为3.58亿元。

  开盘后沪深股指急速下挫,9:40后反弹震荡,截至发稿时仍下跌,而创业板指则一枝独秀,涨幅超过1%。截至发稿时,上证指数报2303.47点,下跌0.67%,成交额为224.9亿元;深圳成指报9345.13点,下跌1.28%,成交额为189.9亿元。

  消息面:

  国际:涨为主

  中国春节期间,国际股市上周以小幅上涨为主。1月27日,惠誉下调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5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但此消息并没有对全球股市造成打击。海通证券分析师舒菱认为,欧债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这已成为各方共识。但欧债危机剧烈冲击全球资本市场的时间已经过去。1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第四季的GDP同比增长2.8%,美联储表示将超低利率维持到2014年。这说明美国经济复苏力度在加大。

  国内:有利空

  春节期间国内的消息面非常平静,对沪深股市的影响本来偏正面。但1月20日沪深股市收市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分析师认为,春节前,媒体不断炒作地方社保基金入市的话题,并指出南方某省1000亿养老金即将入市。人社部的表态,对股市是一个利空,为A股节后走势埋下伏笔。

  技术:有硬仗

  华融证券分析师伍渝认为,大盘目前仍处在反弹行情的发展过程中,尚不具备反转条件。沪指节后将直面60日均线的强烈压制,该线目前在2330点一线。从历史走势看,无论是2001年后的4年,还是2008年的大熊市,60日均线都是熊市中一道坎。因此,估计本周股市以震荡为主。(据重庆晨报)

  [板块]

  创业板、黄金概念、卫星导航概念涨幅居前,石油、飞机行业板块相对较强;水泥、金融、煤炭等跌幅居前。

  [个股]

  汇通能源及4只创业板股涨停,近10只ST股涨停;南方食品跌停。南宁糖业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1年实现净利润7354万-1.47亿元,同比下降20%-60%。受此影响南宁糖业有4%+的跌幅。

  延伸阅读:

  个股新闻: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股评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市开盘
  • 成交额
  • 分时图
  • 消息面
  • 沪指
  • 利空
  • 涨停
  • ST股
  • 上证指数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