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信行业周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重要行业资讯

  本周重点关注

  1、爱立信2011年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近65%:主要原因在于爱立信在2011年四季度网络设备产品销售疲软,其反映的是海外电信设备市场在全球经济波动中面临的不确定性;相比而言,在竞争和业务发展的需要下,中国电信设备市场的增长是确定性的,这无疑为中兴通讯等厂商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2、日本NTT DoCoMo无线网络再次中断四小时:网络故障的起因在于无线数据流量的激增,其反映的是传统的基于语音通讯搭建起来的无线网络在激增的数据流量下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3、中国电信证实将于2012年第一季度在国内开售iPhone 4S:中国电信CDMA版本iPhone 4S的引入处于较尴尬的地位:引入时间上明显慢于主要竞争对手中国联通,届时相当部分用户换机需求已经被满足;引入iPhone 4S极可能支持WCDMA/CDMA2000/GSM三种制式,用户购机后具备更大的流向竞争对手的可能性。因此,在中国联通已经明显降低对iPhone依赖性的情况下,CDMA版本iPhone的引入并不会对其形成太明显影响,我们仍然看好中国联通在3G运营时代的长期投资价值。

  其他资讯

  电信运营:1、日本运营商要求谷歌改进Android减小网络压力;2、Verizon2011年第四季度净亏20亿美元,原因在于iPhone补贴过高;3、AT&T2011年第四季度营收增长3.6%,净亏损66.8亿美元;

  电信设备:1、阿尔卡特-朗讯宣布在法国裁员336人;2、诺基亚西门子2011年四季度营收同比下滑4%;

  终端及其他:1、苹果2012年第一财季净利润达131亿美元,同比增长118%;2、诺基亚2011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4亿美元,营收下滑21%;3、三星2011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600万部,同比增长30%;4、2011年四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达2700万台

  全球聚集—频发的无线断网事故

  日本NTT DoCoMo遭遇的无线网络中断事故,并非独有现象。纵观全球,可以看到,很多主流运营商在过去均经历了无线网络中断事故。

  从导致电信运营商无线网络故障的原因来看,无非分为:1、设计缺陷导致的网络故障;2、人为误操作或恶意破坏引起的网络故障;3、激增的业务需求导致的网络拥塞型故障。其中,第三类网络故障正在成为电信运营商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点击查看全文

热词:

  • iPhone
  • Android
  • 谷歌
  • 无线网络
  • 网络故障
  • 通信行业
  • 周报
  • 联通
  • 电信设备
  • 营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