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破百 国内下周或开调价窗口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制裁和反制裁,引发了国际油价的持续攀升和反复震荡。就在春节期间三地原油均价噌噌噌地涨至每桶111.097美元的时候,国内市场却在一片静局中打开了龙年的市场。“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华南市场行情保持清淡态势,需求尚无启动,”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资深分析师何杰英向羊城晚报记者指出:“价格方面与节前相比暗中松动。”

  尽管如此,国内成品油市场或将在2月初打开农历年的一个调价“窗口”。

  国际油价上涨势头不减

  记者了解到,上周五纽约期货收市价格为每桶99.56美元,布伦特油价为每桶111.46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仍延续上涨势头。“此前均价一直处在低价区间104美元至108美元/桶,上周的均价为110美元/桶左右,故而三地原油变化率呈现走高趋势,”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分析指出:“春节长假期间,国际主要资本市场继续交易,由于受到伊朗石油禁运危机的影响,国际油价接近100美元关口,金价近期涨幅超过4%,如油价能保持目前水平,其变化率将在2月份达到4%。”

  姚达明分析指出,由于复杂的地缘关系和经济形势,令国际油价再次坐上了跌宕起伏的过山车,“一方面,希腊债务重组未取得预期的结果,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拖累原油期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预测,也打压了石油市场气氛;但另一方面,欧盟、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制裁和反制裁,引发了国际油价的持续攀升和反复震荡。”

  国内油价或开调价窗口

  “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华南市场行情保持清淡态势,其中,广东中石化柴油均按批发吨价出货,中石油也取消了搭售策略,可单独出货。节后需求面短时内难有启动,预计行情延续清淡态势,价格上或呈现稳中下挫的态势。”何杰英指出。

  尽管需求不如节前旺盛,但金银岛分析师预计,如果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能维持当前价位,那么三地原油变化率料将逐渐接近4%的红线,届时成品油调价预期重燃,国内成品油市场的炒作热情将随之抬头,汽柴油价格亦将得到上行的动力。

  “综前所述,春节长假归来初期,国内成品油市场等待明确指引,行情将鲜有较大波动。”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说:“如若国际原油期货市场带来支撑,国内成品油市场将迎来突破。”(李晓莉)

热词:

  • 窗口
  • 国内成品油
  • 姚达明
  • 油气商会
  • 油价上涨
  • 国内油价
  • 调价
  • 均价
  • 变化率
  • 金银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