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保障扬州政务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30日消息,基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应用的日趋深化,电子政务网络规模逐步扩大,面临的安全威胁和风险也不断增加。如何确保电子政务网络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提高信息防护水平,获得更完善的信息安全服务,成为各省市政府信息化发展过程中最迫切的需求。神州数码基于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专业技术和深刻积累,继成功为江苏省政务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提供安全保障之后,顺利中标扬州市政务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测平台项目。依托江苏省级平台的成功经验,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迈出了向江苏省13个省辖市辐射覆盖的重要一步。

  据悉,由神州数码负责实施的扬州市安全监测平台将通过最新技术手段,协助扬州市相关部门,针对约两百个政务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实施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面的风险控制和监控管理,并可实现在重要活动或特殊时刻临时提升安全监测等级,满足非常时期的信息安全监控预警需求。

  2010年,江苏省启动了省级安全监测平台项目,并计划在13个省辖市建立市级安全监测平台,由神州数码负责该项目的设计实施,搭建省市联动,覆盖全省的监测预警体系。2011年11月,该项目成功初验,作为目前国内监测规模最大、监测深度最深、效率最高的区域政务网站安全监测业务平台,江苏省政务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测平台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江苏省信息安全保障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而日前扬州市安全监测平台项目的顺利推进,则迈出了建立省市联动监测体系的第一步,以实际的行动积极响应了江苏省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整体部署,为其它省市的信息安全平台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神州数码于2010年提出“智慧城市”战略,融合城市化和信息化进程,进行了行业软件、服务及信息化基础设施,企业应用及基础设施,终端及移动解决方案,智慧城市运营服务,以及智慧城市协同产业五大业务布局。目前,神州数码的“智慧城市”布局已在全国64个城市展开,并与南京、武汉、深圳、扬州等十个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神州数码已经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既有前瞻性理论架构,又有最多成功案例的“中国智慧城市专家”。

热词:

  • 神州数码
  • 安全监测
  • 智慧城市
  • 战略合作
  • 2010年
  • 行业软件
  • 业务布局
  • 企业应用
  • 理论架构
  • 风险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