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黄金周广铁运客超430万人次 高铁成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月30日电(记者 吴涛)春节期间,广铁集团共计发送旅客430多万人次,日均超过60万人次。为应对节后广东客流高峰,广州地区的五大火车站同时启用疏散客流。

  据广铁集团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累计运客431.2万人次,日均61.6万人次。其中武广高铁、海南东环高铁、广珠城际铁路、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四条高铁运客138.3万人次,占广铁春节长假总运量三成多。

  高铁成为运输主力之一。据广铁集团客运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期间,武广高铁、海南东环高铁、广珠城际铁路、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四条高铁以其方便快捷的优势,成为不少旅游、探亲人士的主要出行选择。其中,武广高铁开行列车达538对,运客62.9万人次;广珠城际铁路开行330.5对,运客31.7万人次;海南东环高铁开行168对,运客27.2万人次;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开行255对,运客16.5万人次。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作为劳动用工大省的广东迎来节后客流高峰。来自广铁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29日,也即节后上班第一天,广东地区迎来65万旅客。据广铁集团预计,30日还将有65万旅客抵粤,其中到达广州地区旅客48.5万。

  对此,铁路部门同时启用了广州地区5大火车站输送客流。据广铁集团介绍,29日,广州地区到达旅客50.4万人,其中广州站19万人,广州东站14万人,广州西站4.8万人,广州南站12万人,广州北站0.6万人。

  同时,为加速疏散到达客流,铁路部门还将加开动车,并通宵运营。据广铁集团介绍,按计划30日夜间广州站、广州东站将增开16列深圳、东莞方向的动车组,实行通宵运营。

  据气象部门预报,春节长假后期,广东天气以雨雪为主,这将给春运工作带来影响。广铁集团表示,为确保到达旅客安全,广铁管内各大火车站已在旅客出行关键点如电梯口、站台等区域设置防滑等提示标识,在旅客出站、换乘候车、开水供应等方面提供便利,并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安排专门人员给予帮携服务,让返粤旅客出行更便捷。

热词:

  • 广铁集团
  • 广深
  • 主力
  • 黄金周
  • 城际铁路
  • 春节
  • 客流高峰
  • 旅客出行
  • 铁路部门
  • 广州西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