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调估值区间 朗玛信息重启IPO询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此前因首次发行失败而备受关注的朗玛信息(300288),今日发布“重启动发行询价公告”称,公司将于2月1日起开始为期3天的初步询价,于2月7日刊登定价公告。

  1月13日,朗玛信息由于有效申报的询价对象不足20家而中止发行,成为继八菱科技(002592)后,第二家首次IPO发行失败的拟上市公司,也是创业板首家发行失败的公司。一个月不到,朗玛信息就重启发行,再次冲刺资本市场,着实让市场各方有点意外。首次发行失败的原因是什么?重启发行,拿什么来打动机构投资者?带着这些疑问,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朗玛信息董事长王伟。

  顺应市场下调估值区间

  对于首次发行失败的原因,王伟认为,最主要原因是当时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信心不足,申报热情不高,这也是市场悲观情绪的体现;同时由于临近春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不够充分也是原因之一,公司对此风险认识也不够充分。因此,此次重启发行,公司一定会充分与投资者交流沟通,将朗玛信息的投资价值进行充分传递,让市场真正认识公司的业务经营及未来发展。

  王伟接着称,首次发行失败后,公司与保荐机构宏源证券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反思,充分分析了市场环境,尤其是目前的新股认购情况,并对之前的发行工作中存在的不够完善、周密之处进行补足。其次,公司和宏源证券一起与部分询价机构进行充分、认真的沟通,进一步了解机构投资者对目前市场的态度及心理预期,并且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根据市场的预期调整了投资价值研究报告,下调了合理估值区间。通过沟通,也让机构投资者对朗玛信息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

  此前有媒体对朗玛信息主要产品“电话对对碰”的定位、未来发展等方面均提出了质疑,也有机构投资者认为公司“质量不佳”。对此,王伟表示,“电话对对碰”是公司通过与各地省级运营商的合作,运用互联网社区的理念,打造的一个基于通讯网的大型语音社交网络。相对于传统的通信网社区而言,公司通过“拨打免费,增值收费”的互联网创新模式,在语音增值业务市场中开拓了一片全新的蓝海。

  王伟进一步介绍说,朗玛信息通过多年的渠道拓展,与运营商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截至到2011年6月末,已经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建有分支机构,与26家省级运营商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了强大的资源竞争壁垒。这也是朗玛信息极其宝贵的独特资源,为公司下一步进军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领域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伟还表示,目前,朗玛信息正以大型语音社区“电话对对碰”为基础,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此次募集资金的主要项目之一“朗玛网”就是一个跨网络、跨终端的互联网产品。在移动互联网方面,下一代电话对对碰产品(I-PENG)、PHONE 等产品都在积极申报2012年度的“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朗玛信息下一步布局的朗玛网、I-PENG、PHONE 等产品除了运用与其他互联网公司相同的数据通道以外,同时连结通讯网络,真正做到跨网络、跨区域、跨终端。朗玛信息将以覆盖全国的通讯网为优势,以与运营商建立起的紧密合作关系为基础,通过产品技术创新、运营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的有机结合,打造公司的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产品。

热词:

  • 朗玛
  • 询价
  • 重启动
  • IPO
  • 区间
  • 估值
  • 新股认购
  • 信息
  • 电话对对碰
  • 运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