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谨慎情绪蔓延 亚太股市结束升势昨日普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徐欢

  昨日在欧盟峰会召开前,亚太股市结束本月初以来的上扬局面,普遍下跌,显示市场谨慎情绪蔓延。

  MSCI亚太指数昨日下跌0.7%,该指数在过去6周连续上涨,是自2010年10月15日以来的最长上涨时间。

  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下跌48.17点,收于8793.05点,跌幅为0.54%,触及一周收盘低位;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24.28点,收于1940.55点,跌幅为1.24%;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下跌27.97点,收于2888.29点,跌幅为0.96%;而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以及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分别下跌0.76%、2.15%以及0.36%。

  本月初,欧洲央行向金融系统注入了巨量流动性,加上美国承诺维持最低利率到2014年不变,并在投资者对中国放松银根、美国经济改善以及欧债将得到控制的憧憬下,投资者风险偏好加大,带动亚洲股市在2012年首月呈上扬走势。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25日的一周里,EPFR追踪的各大分类新兴市场股基均吸引了资金净流入,其中,亚洲(除日本外)和拉美新兴市场股基“吸金量”创过去30周新高和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但是,在欧盟峰会前,投资者情绪快速转换为谨慎。

  此外,欧元昨日也结束上扬势头,兑美元汇率下跌了0.3%,至1.3180美元。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上涨至1.3235美元,创自12月中旬以来新高。最新数据显示,投机者提高了欧元空头头寸,空头持仓量在1月24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下新高。

  三星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师保琳早已预计股市的上涨势头不可持续,她认为,目前欧债危机的最坏时刻还没有来临。

  巴克莱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表示,市场焦点已从债券互换谈判转移到第二轮援助希腊资金,由于谈判很可能陷入困境,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有所提高。

  还有分析师表示,虽然表面看市场信心很足,但投资者正在调整步伐,等待欧洲峰会的结果。

热词:

  • 股指
  • 持仓量
  • 吸金量
  • EPFR
  • 股基
  • 指数下跌
  • 亚太
  • 2010年
  • 投资者情绪
  • 新兴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