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发展即将更名 未来有望大展拳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前夕,深发展A(000001)公布拟吸收合并其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的方案,并拟将公司名称更名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平安银行最近一年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和营业收入等财务指标占公司相应财务指标的比例均小于50%,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本次吸收合并不构成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

  我们认为,此次吸收合并后,两行将合并成为一家公司(原平安银行注销,但随后深发展将更名为平安银行),将彻底解决公司和平安银行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两行总部与管理团队也将合并,将更加有效地实现两行优势互补,更加充分地发挥协同效应。其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

  一、网点和规模: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将在25个城市拥有分行级机构,营业网点数提升至373个,营业网点将完整地覆盖东部沿海地区,网点布局进一步优化。公司在上市银行中的资产规模排名、存贷款规模排名将得到提升,市场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客户与产品:信用卡业务将得到加强,平安银行的中小企业贷款业务与深发展的贸易融资平台的合并,提升了中小企业融资优势。

  三、银保交叉销售:主要是利用平安集团超过5000万的零售客户和银保交叉销售模式。

  四、IT系统与总部整合:平安集团强大的IT系统将有助于降低业务成本,总部和信用卡中心整合也将降低运营成本。由于此次吸收合并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大股东平安集团无需回避投票,因此方案预期将获得通过。

  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各项业务保持了较快增长,由于平安集团快速扩张客户基础和资产规模、抢占市场份额的经营战略较为明确,预计吸收合并后注资将较快完成,公司三季度末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4%,已经接近非系统重要性银行标准,未来向平安集团现金定增后,将会进一步上升到10%以上,有力支撑业务快速扩张。不过,在行业监管显著趋严的环境下,较为激进的公司文化和扩张战略将受到一定阻力。公司股价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7倍,动态市净率不到1倍,估值偏低,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作者单位:国信证券)

热词:

  • 深发展
  • 平安银行
  • 吸收合并
  • 大股东
  • 动态市盈率
  • IT系统
  • 交叉销售
  • 协同效应
  • 财务指标
  • 银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