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发商不看好节后市场 多项目开盘时间“没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伊始,北京房地产市场尚无回暖迹象。业内普遍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是否在春节长假之后抢先开盘、开盘定价多少,都让开发商“备感头疼”。

  开盘时间和定价成未知数

  可以看出,开发商的纠结心态明显地反映在开盘数量及定价上。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有23个项目计划开盘,较为确定开盘时间的项目却只有8个。而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预期在2月份开盘的项目仅有15个。此外,还有代理行提供数据显示2月份计划开盘的项目仅有9个。可以看出,各机构的统计数据的差异很大。

  在项目的价格上面,不确定的表现也同样明显。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2月份北京计划开盘的23个项目中,仅有10个项目给出了初步价格来试探购房者的反应,另外13个项目尚未公布定价。而中原地产统计的15个预计开盘项目中,除3个项目延续老项目定价外,其他项目也没有确定开盘价。

  某代理行的一位市场分析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难问出楼盘的开盘时间和价格了。“有的项目每次给售楼处打电话都说下月开盘,都从去年年初说到年底了。价格上也是,都偷偷摸摸地降价,或者用赠送面积、送装修等形式来‘降低’房价。”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开发商也在犹豫,因此很多项目的开盘时间都不确定。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2011年惨淡的市场使得大部分开发商对龙年春节后的市场并不看好,大部分项目选择了“冬天模式”。

  此外,2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依然存在,大部分项目都处于延缓动工的期间,而多数购房者也仍处于观望中。

  库存或涨到15万套创纪录

  从目前北京市场整体情况来看,如何消化库存依然是2012年最大的楼市难题。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建住宅面积及最近1年的新开工面积推算,预期在2012年上半年,全国主要的35个热点城市供应量将明显上涨,合计潜在供应面积达到了2.56亿平米。其中北京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可能的潜在供应面积高达1200万平米,将增加超过9万套住宅,库存可能上涨到15万套的历史最高位。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2012年,北京房价的下行窗口已经打开,一旦进入下降通道,只要没有政策因素的转向支持,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影响下,本就被限制的购房需求将进一步降温,房价也就无法止跌企稳。 (记者刘狄)

热词:

  • 开发商
  • 没谱
  • 市场整体
  • 亚豪
  • 市场总监
  • 中原地产
  • 北京房价
  • 市场分析
  • 项目选择
  • 市场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