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盘:聚焦欧盟峰会 希腊债务引忧 美股收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美股讯)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消息,今日美股低开低走,道指跌幅一度逾百点;午后,美股跌幅收窄。昨日亚欧股市呈跌势,投资人仍聚焦在即将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市场担忧希腊处理财务困境的能力。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74点,收于12653.72点,跌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15点,收于2810.4点,跌幅为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1点,收于1313.02点,跌幅为0.25%。

  宏观市场方面:亚欧股市集体下挫。今天为中国股市龙年第一个交易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47%报2285.04点;深证成指跌2.02%报9274.85点。欧洲股市低开低走,周一稍晚欧盟领导人举行高峰会以前,希腊的问题再度引起紧张气氛。

  美国国会参议院30日投票通过奥巴马提出的将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提高1.2万亿美元的提案。美国众议院曾以239票对176票否决了该项提议,但未能达到驳回总统否决权的三分之二多数票,这就意味着参议院的投票通过后,这项提议将生效。

  德国财长Wolfgang Schaeuble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表示,希腊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让经济与财政恢复秩序,否则欧元区领导人可能不会提供新的纾困基金给希腊。德国提议,指派一位欧盟执委,作为希腊预算监管人,对希腊财政预算具有否决权,但随即遭到希腊财长EvangelosVenizelos拒绝。

  意大利周一发售75亿欧元(合99亿美元)的国债(BTPs),其中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

  至6.08%,五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5.39%,借款成本略有下降。

  据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的数据显示,周一盘中葡萄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5.18%,再创欧元区历史新高,投资者担心该国可能需要额外救助或对其当前债务进行部分减记。

  根据欧盟最新统计,欧元区17国失业人口已创纪录地达到1630万,其中西班牙有51.4%的16-24岁的青少年没有工作,希腊达43%;意大利为28%。

  费城联储行长查尔斯-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一称,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今年底以前上调短期利率。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正在与希腊展开债务重组谈判的私人债权人可能面临着所持债券整体价值损失约70%的命运。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宣布,12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5%。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11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0.1%。

  美国商务部宣布,12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下降0.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0.1%。11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0.1%。

  板块方面

  个股方面:美国纽约追踪非上市公司的研究机构PrivCo今日发布报告,Facebook可能会选择纽交所上市,而不是科技公司为主的纳斯达克,预计Facebook股票定价会在38-40美元。

  全球最大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公司之一ABB今日发布公告称,同意以39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电气设备生产商通贝公司(Thomas& Betts Corp),以扩张在北美的低压电器设备供应业务。

  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周一宣布任命乔治斯·普拉萨特(Georges Plassat)为其下一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现任掌门人罗盛中(LarsOlofsson)将在6月的股东大会上辞职。

  据外电报道,一些知情人士透露,担任花旗集团董事长3年已久的理查德-帕森斯正考虑卸任。

  美国最大的报纸出版商Gannett2011财年第四财季实现利润1.16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9美分,不及上年同期的1.74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72美分。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Motorola Solutions,NYSE: MSI)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再回购10亿美元的股票,使得回购总规模达到30亿美元。

  芬兰媒体周六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根据去年11月宣布的大规模重组计划,诺基亚西门子(以下简称“诺西”)将在芬兰裁员1200至1300人。诺西会在本周就此提供细节信息。

  惠誉周一对外表示,已经将澳大利亚前四大银行的信用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同时表示,这四大银行在获取资金的能力上低于同级的竞争对手。

  日本能源企业东燃通用株式会社(TonenGeneralSekiyu KK)昨日发布公告称,同意以3020亿日元(39亿美元)现金和银行贷款收购合作伙伴埃克森美孚日本分公司Exxon Mobil YugenKaisha 99%的股份。

  佳能周一发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和2011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佳能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946亿日元(约合12.3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全年运营利润为3781亿日元,两项数据均略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

  日本富士胶片一位高层1月30日表示,该公司已经提议与会计丑闻缠身的奥林巴斯结盟,并表示双方在某些领域可以合作且不致违反反垄断法规。

  大宗商品市场:黄金下跌0.21%报每盎司1728.50美元,原油下跌0.61%报每桶98.95美元。(BlueSky)

热词:

  • 美股
  • 希腊
  • 收盘
  • Tradeweb
  • PrivCo
  • EvangelosVenizelos
  • 个股方面
  • 债务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