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非标准银行:2012年非洲市场将充满挑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1日讯 标准银行在其最新的非洲市场分析报告中透露了对非洲市场未来一年的展望。报告强调,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充满挑战,而且非洲当地也存在一些相关的问题,如选举风险,但非洲市场有能力渡过难关。

  由于非洲大陆的54个国家中可能有20个将进行选举(或者公投),因此2012年不乏选举风险。国际投资界最密切关注的将是正在进行的埃及大选、2月26日的塞内加尔总统选举、肯尼亚议会和总统选举(可能延期至2013年3月)以及12月的加纳议会和总统选举。

  虽然2011年9月之时对非洲前景的展望并不乐观,但2012年市场开局较为积极,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的行情处于历史高位。尽管报告并不认为会有强劲的反弹,但仍然预测市场会有温和的增长,并重点指出尼日利亚、肯尼亚、可能还有埃及将成为未来一年值得关注的市场。

  标准银行对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增长的预测较为保守,为5.0%;对除尼日利亚和南非以外的非洲地区增长的预测为6.0%,并预期南非经济将成为整个非洲经济的主要负担。作为非洲最大和最发达的经济体,南非与发达市场的关联性更为紧密,因此它的增长将比其它非洲市场受到更多制约。

  该报告涵盖了非洲21个国家的经济预测和投资策略,包括外汇、利率、股票和欧元区债券。标准银行非洲研究负责人Stephen Bailey-Smith表示:“尽管我们对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仍持谨慎态度,但我们对资产价格的前景较为乐观,因为这些资产价格没有完全受到众多利空消息的影响,并从四国集团(G4)充足的流动性中获益。”

  该报告不仅为非洲的前景提供了一个全球背景,还预测欧元区(包括英国在内)将出现衰退,并认为美国尽管有可能避免负增长,但保持经济活动的增长仍将是一个挑战。报告预测2012年新兴市场的增长为5.6%。由于新兴市场自身之间的贸易不断增加,这一增长逐渐与发达经济体脱钩。Stephen Bailey-Smith补充道:“在未来几年里,新兴市场有望为全球增长做出主要贡献。”

  近几个月,非洲国家的货币表现良好。自九月初以来的4个月里,标准银行的最自由流通非洲货币指数(AF10)相对于美元回升了约5.0%。在过去四个月里,乌干达提供了全球最佳的套利交易,对美元回升了20.0%,对欧元回升了30%。

  Stephen Bailey-Smith评论道:“由于市场再次强调实际利率的重要性,非洲货币的表现有了显著的改善。利率的大幅上升对许多货币显著增强了保护,并使它们变得极具吸引力。虽然非洲货币的整体前景仍显得极其复杂,但它们将为投资者带来极好的套利交易机会。”

  标准银行的非洲市场研究报告包括对非洲大陆21个经济体的全面数据和分析,包括安哥拉、博茨瓦纳、科特迪瓦、刚果(金)、埃及、加蓬、加纳、肯尼亚、马拉维、毛里求斯、摩洛哥、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刚果(布)、塞内加尔、南非、坦桑尼亚、突尼斯、乌干达和赞比亚。

  

热词:

  • 非洲经济
  • 非洲市场
  • 银行
  • 非洲国家
  • 非洲大陆
  • 总统选举
  • Bailey-Smith
  • 经济体
  • 欧元区
  • 塞内加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