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市质监局全面启动“放心奶”工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28日,天津市质监局召开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放心奶”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去年质监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开展“放心奶”工程建设。

  天津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放心奶”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质监系统“放心奶”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质监局食品处负责同志就全市开展“放心奶”工程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放心奶”工程包括“放心奶源”、“放心工厂”、“放心商店”、“放心餐饮”四个子工程。质监部门重点对本地乳制品生产企业加强监管,17家获证乳制品企业全部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统一组织对乳制品养殖、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相关经营单位的质量抽检,每季度发布抽检公告。继续开展“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工商部门重点对外埠进入本市的乳制品加强监管,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与会同志就方案中涉及质监部门开展的“放心工厂”子工程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杨效勇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来抓,切实保障百姓的切身利益。质监系统更要高度重视,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放心奶”工程工作,要确保“放心奶”工程建设扎实有效。通过开展“放心奶工程”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乳制品的质量和安全控制水平,构建乳制品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创建“放心奶”工程知名品牌产品,使参与该工程的乳制品满足全市80%以上的市场需求。同时,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织密监管网络,落实监管职责,最大程度提高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杨效勇强调:全市质监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放心食品系列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质监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举全系统之力,全面做好“放心奶”等放心食品系列工程建设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对生产企业的监管;二是要加大对企业实物产品的抽查抽检力度;三是要组织开展实验室比对;四是要制订相关标准;五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六是要加强对企业生产条件的审查;七是认真受理群众有关投诉举报;八是组织开展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九是定期发布质检分析报告。

热词:

  • 放心奶
  • 工程建设
  • 实验室比对
  • 质监局
  • 放心工厂
  • 食品安全监管
  • 乳制品企业
  • 养殖
  • 质量安全
  • 季度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