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德胜门黑公交专宰外地客:票价高正常价4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没想到公交车也有黑车!”昨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西城区德胜门919路公交总站附近有许多穿着公交制服的冒牌员工招揽游客乘坐“黑车”,本应全程单人票价12元竟被索要55元,春节期间甚至高达80元,不少外地游客上当。对此,919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游客,不要依靠制服辨别公交真伪,也不要乘坐票价异常的公交车。

  穿制服揽客忙忽悠

  昨日10时许,按照张女士的提示,记者从积水潭地铁站A口出来后,向东走约二三十米,便遇到了三四伙揽客的人,“有去八达岭长城的吗?快车,人满就走!”记者发现许多身穿公交制服的揽客者主要向外地游客招揽生意,另一部分身着便装、手拿小红旗的人,则专门“拦截”外国游客。

  随后,记者假扮游客向一名四十岁左右身穿蓝色公交制服的男子询问如何才能乘车去八达岭长城。“已经过了发车时间了,德胜门那边不发车了,我们的车直达八达岭。”中年男子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和围观的游客。

  黑车票价50元左右

  见记者动心,中年男子继续介绍说,去八达岭的快车票价55元一位,慢车45元一位,先上车后买票。介绍完这些,他又问记者是否有公交卡,“有公交卡的话可以便宜5块钱,但是不能刷卡,机器坏了,只能交现金。”

  记者追问交现金的话是否有车票,该男子打量了一下记者后表示“没有”,“现在都是这样,不信你问其他人,相信我吧,不会有问题。”随后他让记者在888路公交站台上排队候车。

  德胜门919路公交总站的一位文明乘车引导员告诉记者,在站外拉客的“公交车”都是黑车,“这儿只有两趟车可以到八达岭,一趟是877路,还有一趟是919路快车。”可那些人怎么会穿着公交制服?不少游客都是冲着这个才敢坐车的,见记者提出这样的疑问,该引导员连连摇摇头,“公交制服可以借,或者找人照样子做一套啊。”

  车站周围有多处提示

  其实,在地铁积水潭站出口的墙上有一则“民警提示”,上面写道“去往八达岭的乘客:请出站后向东行至德胜门箭楼北侧乘坐919路直达八达岭长城的专线公交车,或到箭楼东侧乘坐919大站快公交”,并标清单程票价12元/人,刷公交IC卡4.8元/人。从地铁出来后,路边还立着一个“去往八达岭长城请到箭楼北侧乘坐919路公交车”的指示牌。但记者发现,尽管有这些警示,不少外地游客还是会被穿着公交制服的冒牌员工带走,半个小时内,十几名乘客被“忽悠”上了“黑公交”。

  对于“黑公交”高价揽客一事,记者致电919路公交调度工作人员,她表示,这些“黑公交”揽客者身着的公交制服可能是借的或是网上购买的,“衣服上会有细微的差别,乘客不大会注意到。”同时,她提醒广大外地乘客,辨别真假公交车的方法主要有两点,首先是看票价,如果票价过高不要乘坐,其次,要看该公交车是否可以刷卡,如果不能刷卡那肯定不是正规的公交车。

热词:

  • 德胜门
  • 公交车
  • 公交总站
  • 门箭楼
  • 公交调度
  • 黑车
  • 919路
  • 公交站台
  • 公交IC卡
  • 忽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