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金人进入最后角逐 第84届奥斯卡英国味浓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娘子》梅丽尔-斯特里普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盖里-奥德曼

《阿尔伯特-诺布斯》格兰-克罗斯

  今年奥斯卡奖“小金人”的角逐进入最后阶段。从提名状况来看,诸多英国元素为本届奥斯卡奖添了厚厚的“英国味”。

  首先是62岁的好莱坞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以传神的演技在传记片《铁娘子》(The Iron Lady)里重现当年政坛上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并因此成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候选人中最受青睐的一位。

  “铁娘子”之外,《锅匠、裁缝、士兵、间谍》(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把饰演男主角的53岁的英国演员盖瑞-奥德曼(Gary Oldman)推到最佳男主角大奖的面前。

  英国女演员格兰-克罗斯(Glenn Close)在爱尔兰题材的故事片《阿尔伯特-诺布斯》(Albert Nobbs)中饰演为了在男性主宰的社会里谋职谋生而女扮男装的女主角,为此获最佳女主角提名。

  英国演员肯尼斯-布莱纳(Kenneth Branagh)获最佳男配角提名。他在《与梦露的一周》(My Week With Marilyn)里饰演英国老牌影帝劳伦斯-奥立佛爵士(Sir Laurence Olivier)。

  他的英国同行、同龄人,50岁的英国女演员詹尼特-麦克蒂尔(Janet McTeer)因为在《阿尔伯特-诺布斯》中的出色表演获最佳女配角奖提名。

  除此之外,好莱坞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获最佳影片提名的《战马》(War Horse)也英国味十足:它是根据伦敦泰晤士南岸国家剧院(National Theatre)的同名话剧改编的,而这部话剧又是根据英国同名小说改编的。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讲述的也是一个英国故事,是一部冷战时期英国情报部门跟铁幕后的对手较量的谍战片。

热词:

  • 小金人
  • 铁娘子
  • 英国演员
  • 英国情报
  • 奥斯卡最佳
  •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
  • 阿尔伯特-诺布斯
  • 提名
  • 战马
  • 味十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