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碟中谍4》:伊森不老,依然精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电影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近年的一系列表现,都让人觉得曾经的靓汤已经迟暮,风光不再,并差点成为票房毒药。但是,一旦他回到了起点,再次扮起超级特工伊森·亨特,立即起死回生,强势回归,博得了一个好头彩。

廉颇老了,尚能开弓。老李广也照样射得一手好技艺,黄忠老了也还是入了五虎将。而没怎么玩过动作的连姆·尼森,在老了之后,玩起退休特工,也照样在《飓风营救》里耍的很开。史泰龙披着一身松弛的肌肉,还是一样威风凛凛。何况,曾经的汤姆·克鲁斯还没有老到上面这些人的年纪。

伊森·亨特回归了,还是那个生猛、帅酷、拉风的超级特工,依然是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是团队小换了一下,其他都好。《碟中谍4》是一部完美的爆米花电影,绝对的娱乐性十足,经常的打斗从头贯穿了始终,而且伴着幽默好玩的笑点,还有一如既往的世界风光扫描。而且,这次选择了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其余还有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以及浓郁的印度风情。

不同于其他特工片,整个碟中谍系列中,作为主演的阿汤在片外起到的作用也非常大,他不仅可以选择导演,还可以干涉剧本,选择演员等。不过还好,他选了一个好导演,从未正式执导过真人电影的布拉德·伯德近乎完美地献上了他的处女作,毕竟,作为奥斯卡得主,功力不是盖的,虽然只是动画片,但用伯德自己的话说,两者的区别其实没那么大,只是微乎其微的。于是,伯德+阿汤,外加一帮实力演员如杰瑞米·雷纳,西蒙·佩吉等,酷的,帅的,贫的,全有了,动作与搞笑,技术与宅男都在,想不出彩都难了。

一个异想天开的恐怖分子,意欲挑起美俄之间的核战争,而且战争就在即刻之间,而解决者只有阿汤与他统领的一个小分队,在没有任何协助下去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个故事的套路不具有任何的可信性,但纵然如此,还是非常抓人地将人钉在座位上,乖乖地看完两个多小时的剧情,而且由衷地感到振奋与热血。这也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阿汤还是完成了。

阿汤本来已经厌倦了在同一个人物的故事上再三地演绎,但为了挽救职业生涯,他还是食言了,于是,伊森·亨特再出发,身经15年,仍然威武有加。就像布鲁斯·威利斯在老去之后再次出演《虎胆龙威4》,史泰龙多年后再次出演《第一滴血4》与《洛奇6》。4似乎就是一个重新上路的新起点,《加勒比海盗》已经有了4,《终结者》也有了4,《谍影重重》也要有自己的4。好吧,只要好看,只要你愿意演,我们就愿意看,只要是好看。

当然,《碟中谍4》只是一部完美的爆米花电影,经不起对敲,正像上面说的,它的故事的可信度就经不起任何的推敲,至于其他的细节,如突然失灵的手套,还有不怎么配合遥控车,这些只当是笑点就够了,不用推敲,太认真不要说电影看不下去,怕爆米花都吃不下。


《碟中谍4》:伊森不老,依然精彩 作者:邑人   影评类别: 美国电影

热词:

  • 谍影重重
  • 碟中谍4
  • 阿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