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械劫金行掠走千克黄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昨日向媒体通报:昨日上午9时30分,一男子骑一辆女装摩托车冲入惠州市惠城区环城西路18号的瑞意珠宝金行(总店)抢劫,手持疑似枪状物,抢走店内部分金银首饰后逃离现场,经警方初步估算,被抢走约有1000克黄金首饰,涉案金额约30多万元人民币。事件中幸无人员伤亡。

  据该金行一林姓负责人介绍,该男子头戴一摩托车头盔,身穿一件黄色夹克,手里拿着一把长枪进入店铺实施抢劫。当时店里共有10多名员工,该男子命令所有员工不许动,然后用枪敲碎了两个玻璃柜台,将珠宝首饰装入一个袋子后从容离去,全程没有开枪,也没有看到有人员接应他。

  据惠州市公安局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据目击者证词称,案发时,只有一个头戴头盔的男子,骑着女装摩托车冲入店内,手持疑似枪状物,大叫“抢劫”,随后用枪支砸烂靠门口的两个玻璃柜台,抢走里面部分金银首饰后离开。目前,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已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据了解,这并不是惠州市第一次发生类似持枪抢劫金铺事件,去年下半年至今共有三起持枪抢劫金行案件。此前,分别发生在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办一购物商场和仲恺高新区的两单持枪抢劫金行案,涉案金额均上百万元,目前已破案。

  相关链接

  惠州另两起械劫金行案

  惠城区小金口珠宝劫案

  2011年9月22日晚上8时53分许,两名戴头盔持枪的男青年共乘一辆无牌摩托车到小金口天天润商场一楼某珠宝专柜,朝天花板开了两枪(初步认定为霰弹枪),抢走专柜内部分金饰,随即驾车逃离现场。案件无造成人员伤亡。

  案发后第2天,9月23日下午,惠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5岁,广东龙川人)抓获,缴获作案工具仿真手枪一支、子弹2发,追缴回部分被抢黄金首饰。9月27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落网,此案告破。

  仲恺区裕意金行抢劫案

  2011年11月29日11时15分,6名男子持枪状物(后证实为塑料枪)及刀棍等抢劫仲恺裕意珠宝金行。他们对金行店员威胁恐吓,用刀、锤敲碎柜台玻璃,抢去部分金器首饰后,乘坐摩托车逃离现场。

  12月7日,警方将一众嫌犯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施某胜、杨某忠、张某朝、王某龙等人供述:该案由施某胜提议,并伙同韦某、罗某红(均系贵州省安顺市人)经踩点后,事先准备好砍刀、匕首、手套、帽子、假枪一支等作案工具,案发当时由施某胜、韦某在金行门口望风,杨、张、王及罗某四人则闯入金行实施抢劫,得手后6人按设计好的逃跑路线在惠阳镇隆镇一山上会合后平分抢得的赃物并分头逃离惠州。

热词:

  • 抢劫
  • 械劫
  • 逃离现场
  • 案发
  • 男子
  • 犯罪嫌疑人
  • 仲恺
  • 持枪抢劫
  • 抓获
  • 黄金首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