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眼球”还是“真力挺”? 科陆电子营销总监高调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低迷至今,已经出现了不少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案例,但高管增持还是比较有限的。不过,昨晚中小板的科陆电子(002121)却公告,其营销总监邓栋大举增持公司股份,而邓栋既非大股东,也非需要披露增持情况的“董监高”。不仅如此,邓栋还像大股东一样,公开承诺了未来半年将继续增持。这究竟是“搏眼球”,还是“真力挺”?

  科陆电子的公告称,昨天接到公司营销总监邓栋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邓栋先生以自有资金于2012年1月1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本公司股票共计451471股,成交均价为8.82元/股。”而从这则公告还可以看出,此前邓栋并不持有科陆电子的股票,目前合计持股数量就是这45.1471万股,占总股本0.11%。同时,邓栋还承诺在今年7月前将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加上这次的买入数量,累计持股数量不低于80万股,不超过300万股。对此,科陆电子称,“邓栋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所做出的决定,将使其与本公司股东利益高度一致,有利于本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照理说,邓栋虽然是科陆电子的营销总监,但既不是公司的董事、监事,也不在深交所规定需要披露持股情况的高管之列,在科陆电子的公开披露中也找不到邓栋的身影。以目前科陆电子的股价计算,买入80万股至300万股需要资金700万元至2600万元,邓栋并未就其持股资金来源做出说明。同时,邓栋即使出手增持,也不用履行对外披露的义务,因而这则公告的发布有“高调宣传”之嫌。

  此外,邓栋的大举增持与大股东和其他高管的沉默也形成反差。2010年12月,科陆电子的大股东饶陆华在股价巅峰之时,通过大宗交易减持600万股套现1.86亿元,此后股价一路下滑,饶陆华毫无动作。众多“董监高”中,也只有董事孟建斌在今年1月5日出资增持了3万股,其曾在申银万国任职,目前身处创投业。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无论邓栋此次买股是搏眼球还是真力挺,拿出真金白银购买上市公司股份,至少表明了一种积极的态度,对于深套其中的投资者而言,也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

热词:

  • 科陆
  • 邓栋
  • 白银购买
  • 电子称
  • 电子营销
  • 营销总监
  • 大股东
  • 持股
  • 真力挺
  • 董监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