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铁15号线新开工建7站 有望2014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铁15号线一期西段确定七座站点,其中有三站可与其他线路换乘。今年各车站将陆续进入施工状态,线路有望于2014年底建成开通。

  今天上午记者从东直门快轨公司了解到,继15号线一期工程东段2011年底建成通车后,15号线建设的重点转为西段。

  15号线一期西段清华东至望京西全长10.15公里。共设7座地下站。其中,设3座换乘车站,可分别与8号线、昌平线和13号线换乘。

  2012年各车站将陆续进入施工状态,争取在2014年底建成开通。

  15号线一期西段的装修风格仍将延续一期东段的“中国红”,包括纯正中国红的立方柱、仿宫灯造型的灯饰、斗拱装饰的柱头等。

  链接

  今年地铁新开工三条 通车四条

  2012年已确定新开工建设3条地铁线路,新开工线路包括昌平线二期、6号线三期由五路居向西至苹果园站,以及昌平线-8号线联络线。此外,年底还将有4条地铁线路通车。

  通车的线路中,6号线一期线路是从海淀五路居站到朝阳草房站;8号线二期南段将分成两段通车,今年底开通的是北土城站至鼓楼大街站;9号线北段从北京西站至国家图书馆站;10号线二期将“争O保C”,“O”即与10号线一期贯通,形成地铁二环,“C”即在丰台火车站站可能形成断点,采取折返运营的方式。

  相关新闻

  地铁骨干线路

  将主推大容量车

  昨天,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14号线的首批大容量A型列车预计将年底交付,明年上半年将开始服务北京园博会,大容量新车每趟能够多载客700人。

  目前,北京地铁列车是清一色的6节编组B型车,定员载客量1880人。为了应对急剧攀升的客流,将更换“大块头”的A型列车。

  预计年内开工的16号线,已明确采用8节编组的A型车,每列车能比现有6节编组普通列车多运1500多人。

  安立路站

  中段(望京西—后沙峪)

  已于2010年年底开通

  东段(后沙峪—俸伯)

  已于2011年年底开通

  西段(清华东—望京西)

  预计2014年通车

  制图/周建文

  线路简介:

  15号线一期工程位于城市北部地区,连接顺义新城和城市中心区。

  服务于北部学院区、奥林匹克中心区、望京、新国展等重要城市功能区。

  15号线一期

  工程分三段

  关庄站

  清华东站

  学院路站

  北沙滩站

  奥林匹克公园站

  大屯路东站

  奥林匹克公园站可与地铁8号线换乘

  北沙滩站可与地铁昌平线换乘

  清华东站与地铁13号线换乘

  后沙峪站

  望京西站

  俸伯站

  京承高速

  机场高速

  五环路

  东段

  中段

  西段

  北

热词:

  • 通车
  • 开工
  • 地铁线路
  • 新国展
  • 望京
  • 中国红
  • 后沙峪
  • 大块头
  • 清华
  • 大容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