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曝旅行团赴外旅行食物中毒旅行社经理玩失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友爆料

  成都人普吉岛食物中毒 旅行社经理玩失踪

  旅行社:确有20余人团队在普吉岛出现腹泻现象

  昨日,一条转发频率颇高的微博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一名成都网友在微博中爆料:“成都40多人的旅行团,20多人于29日晚餐后在泰国普吉岛食物中毒,负责接待的泰国当地旅行社置之不理。”昨晚10时许,宝中旅行社副总经理孙鉴证实:确有游客在普吉岛出现腹泻现象。

  赴泰游客反映:

  41人团半数食物中毒

  成都晚报记者看到,微博中详细叙述了事件的始末,微博称,中毒发生在29日晚餐后,有几名游客上吐下泻。但“太平洋”(接待此旅行团的泰国当地旅行社)的经理态度傲慢不负责任,第二天上午7时才出现,将几名中毒游客送至医院,随即不知所踪。中毒游客到达医院3个小时后,仍无人问津。微博中写道:“整个普吉岛行程原定5天7夜,25日晚上出发,31日凌晨回国。全团41人,目前已有过半人员食物中毒,其中约4人极严重,曾一度被抢救。30日早上,‘太平洋’以等待中毒游客为由,将全团剩余的其他成都游客滞留大巴车中,无人安排午餐,原定的所有行程也没有进行。截至30日下午5时,全团超过一半游客感到不适,旅行社的经理再次失踪,发生中毒反应的游客只得自费前往医院治疗。随后,该旅行社经理称游客的反应为水土不服,并表明除了医疗费用,不会对29日及30日未能完成的原定行程作出任何赔偿,所有的损失由中国游客回国后找到国内负责接洽的旅行社承担。泰国当地医院已为自费前往治疗的中毒游客开具证明,证明身体的不适反应确为食物中毒,而不是水土不服。从30日上午10时到下午6时,此旅行团的所有中国游客仍然在车中等待。”

  这名成都网友在微博中称,该旅行团的团员黄某向他口述了上述情况,而此旅行团是成都几个旅行社组装后发到泰国的。

  宝中旅行社证实:

  确有游客出现腹泻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在泰国食物中毒的旅游团涉及到的其中一个成都组团社就是宝中旅行社。昨晚10时许,成都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旅行社副总经理孙鉴。孙鉴说:“我们确实有一个20余人的团队在泰国普吉岛出现腹泻现象。”那名成都网友爆料的“食物中毒”团队中的一部分团员,正是宝中旅行社的这20余名游客,该社员工张维信还是陪伴整个大团队赴泰的领队。

  孙鉴向成都晚报记者透露了张维信从泰国传回的最新消息。对于游客出现腹泻的原因,孙鉴说:“可能是泰国天气较热、饮食过于生冷。”但对于微博中的部分说法,孙鉴予以了否认,“据了解,并没有出现微博中提到的有人被抢救的情况,只有3名游客腹泻比较厉害,送了急诊,其余游客在医生的建议下看的是门诊。微博上说‘中毒游客到达医院3个小时后,仍无人问津’也是误会。当地医院的病人很多,应该是排队排了两三个小时。目前,游客正在与泰国地接社协商赔偿问题。”(记者 王黎娟)

热词:

  • 旅行社
  • 食物中毒
  • 游客
  • 旅行团
  • 微博
  • 地接社
  • 腹泻
  • 太平洋
  • 爆料
  • 组团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