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多数走高,希腊债务谈判利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月31日讯亚太股市周二(1月31日)多数走高,欧洲积极消息提振市场人气,但因投资者在澳大利亚公司收益季到来前继续离场观望,澳大利亚股市小幅收跌。

  周一(1月30日)召开的欧盟峰会传出部分积极消息,欧盟27成员国中的25国签署了新财政协议,来加强成员国的财政纪律执行,并批准建议一项永久援助基金。

  但正如此前预期,该次欧盟会议未确定该援助基金的规模,而欧盟领导人纷纷表示将在下次的3月会议中重提此事。

  另外,欧盟此次峰会中还对希腊债券减记的谈判进行了讨论,并预计谈判将在近期内达成协议,从而提振市场信心向好。

  而另有消息称,欧元区部分最大规模的银行已表示,其正准备加大对欧洲央行紧急融资的利用,最多可能要比12月4,890亿欧元的融资量扩大一倍多。

  同时,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表示,希腊与私有债权人的债务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将竭尽全力渡过财政危机。言论缓解了市场持续的焦虑情绪。

  日经225指数周二温和走高,因日本工业产值数据颇为强劲,遏制了强大的抛盘压力。不过,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和花王等多家重要公司在公布令人失望的业绩之后股价大跌。日经指数涨0.1%,至8,802.51点。

  香港恒生指数周二收盘走高,因希腊总理就当前债务谈判发表的言论令投资者受到鼓舞;中国铝业发布利润预警后大幅下跌。基准恒生指数涨1.14%,至20,390.49点。

  中国沪深两市周二收盘走高,因投资者预计中国政府可能允许地方养老金投资股市。沪综指收盘涨0.3%,至2,292.61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盘走低,未能守住早盘涨幅,投资者在澳大利亚公司收益季到来前继续离场观望。围绕希腊债务重组谈判的乐观情绪推动亚洲股市走高,但澳大利亚股市未受提振。澳股S&P/ASX 200指数收盘跌0.2%,至4262.7点。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周二收盘涨18.40点,至2,906.69点,涨幅0.6%,追随亚洲多数股市涨势,因希腊总理对希腊债务谈判的积极言论令市场乐观情绪重燃,且欧元区也在努力实现更紧密的财政联盟,市场人气回暖。

热词:

  • 希腊
  • 利好
  • 谈判
  • 债务重组
  • 投资者
  • 市场人气
  • 周二
  • 提振
  • 涨幅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