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再攻2300点 ST股欲当闯关先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首个交易日的下跌后,昨日大盘止住下跌势头并再度向2300点靠拢。上证指数小幅上涨7.57点,收于2292.61点。尽管指数表现平淡无奇,个股却逐渐活跃,以皖新传媒为首的文化板块出现异动,而ST股更是全线上涨,两市接近40只ST股涨停。ST股的全面涨停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其涨停潮背后的风险和机会在哪里,在市场冲关2300点的过程中,ST股又将担当怎样的角色呢?

  表现

  大盘缩量震荡 37只ST股涨停

  周一的下跌后,昨日股指止住了进一步下滑的势头。沪深股指全天围绕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展开争夺。上证指数最高点和最低点相差仅为19点,为近期振幅最小的一天。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7.57点,收于2292.61点;深成指上涨28.80点,收于9303.65点。

  指数窄幅震荡,盘面上整体也较为平静。两市昨日涨跌停个股几乎各占一半,其中5只非ST股涨停,4只非ST股跌停。但平淡的盘面背后,却不乏亮点,ST股大面积涨停,截至收盘共有ST秦岭、ST国药等37只ST股封住涨停板。ST股的强势表现,成为昨日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实际上,岁末年初尤其是在年报披露阶段,ST股总会有所表现,今年也不例外,市场对ST股的保壳重组展开了炒作。据统计,在近期走强的ST公司中,ST皇台、ST华源、*ST盛润A、*ST中达、*ST通葡、*ST宝硕、*ST星美等7家公司扭亏,其中*ST星美1月20日发布2011年报称“靠补贴保壳成功”,已连续两交易日涨停;ST阿继、ST九发、*ST昌九3家公司则公告重组获得重大进展,其中ST阿继自1月17日公布重组获批后,连续拉出涨停。

  实际上,沪深两市ST股的“保壳”悬念在昨日揭晓,依靠政府“红包”、资产出售、债务减免等紧急措施,19家公司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保壳无虞,仅*ST轻骑预告2011年度亏损,或被暂停上市。

  不过,今年ST股的炒作很难延续。节前证监会发布了《的问题与解答》,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对重组股标准提高到与IPO条件趋同,这让市场对重组股的炒作热情大幅降低。2011年11月16日至2012年1月5日,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5.07%的情况下,ST板块累计跌幅已高达31.17%,竟高于同期市场平均水平的1倍。由此可见,ST股近期的上涨来自超跌反弹的动力,短线的上涨后,持续走强的动力不足。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ST股
  • 涨停
  • 涨跌停
  • 重组股
  • 上证综指
  • 大盘缩量
  • 股指
  • 上证指数
  • 沪深
  • 红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