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收盘】欧股收高0.8%,本月累计上涨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日讯欧洲股市周二(1月31日)收盘走高,希腊有望达成债务置换协议,欧盟(European Union) 25个成员国也敲定了财政协定。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涨0.8%,至254.41点,本月累计上涨4%。

  欧盟27个成员国中,25个成员国于30日晚间在布鲁塞尔峰会上敲定了更严格的财政纪律方案,这提振了欧洲市场的人气。欧盟领导人还就永久性救助基金达成协议。

  此外,欧盟峰会还讨论了希腊债务置换谈判的情况;希腊总理卢卡斯·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31日表示,谈判各方已在相关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

  希腊ASE综合指数涨6.1%,至796.02点,表现好于欧洲其他股指。

  与此同时,欧元区大型银行在2月29日举行的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 3年期再融资操作中的资金需求或将扩大一倍或两倍。

  3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1月份有所回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表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至61.1,低于经济学家预期;12月份修正后数据为64.8。受此影响,多数欧洲股市回吐涨幅。

  另外,供应管理学会芝加哥分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Chicago)31日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幅降至60.2,低于预期的61.5。

  法国建筑集团Eiffage SA涨4.5%,J.P. Morgan Cazenove将该股评级上调至中性。

  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ritish Sky Broadcasting Group PLC)涨3.7%,该公司第一财季净利润增长8.4%。伦敦富时100指数涨0.2%,至5,681.61点。

  德国DAX 30指数涨0.2%,至6,458.91点。法国CAC 40指数涨1%,至3,298.55点。

  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涨14.6%,Erste Group Bank AG涨2.9%,Raiffeisen Bank International AG涨3%,裕信(UniCredit)涨6.3%,Banca Popolare di Milano涨4.4%。

  巴黎市场,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涨3.3%,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涨2.2%,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涨0.6%。

  西班牙国家银行(Banco Santander SA)逆市下跌0.6%,该行第四财季利润下滑98%。

热词:

  • 欧股
  • SA
  • Bank
  • 指数涨
  • 成员国
  • 股指
  • 欧盟
  • 欧洲股市
  • 消费者信心指数
  • A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