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力与煤炭联姻 通宝能源大股东筹划重组

  自1月18日就开始停牌的通宝能源此前称将在今日(2月1日)公告并复牌,然而股民今日却并未等来复牌公告,反而是更长时间的停牌公告,不过,公司公告中透露出公司大股东山西国际电力集团与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战略重组一事。另一方面,通宝能源董事长常小刚也宣布辞职。【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太工天成也于1月30日起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停牌。

  安诺其停牌筹划资产重组

  安诺其今日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月1日起开始停牌。【详细】

  点评: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遇非交易日顺延),最晚将在2012年3月2日前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公司将根据重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若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公司股票将于3月2日起恢复交易,公司承诺在证券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终止收购富安矿业 科学城另起炉灶欲二次重组

  2011年7月,科学城发布重组预案,宣布拟置出子公司银泰酒店公司100%股权,以现金加增发的方式收购富安矿业100%股权。若交易完成,公司将变身为矿业公司。这也标志着其主营转型正式启动。不过时隔6月之后,公司却突然宣布终止此次重组,虽如此,公司同时透露正在另谋新项目。【详细】

  点评:在公司今日另外一份公告中透露,其正在筹划新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也将于2月1日起开始停牌。公司将争取在30天内按照26号格式准则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梅花伞澄清:金家坞金矿采矿权证为换发

  就媒体对公司年初的矿产收购等质疑,梅花伞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并进行了补充说明。公告称,因采矿权矿区范围拐点坐标系变动,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向江西天宝重新换发了《采矿权许可证》,而非金家坞金矿采矿权证已经被收回。【详细】

  点评: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梅花伞拟以5780万元向福建天宝收购江西天宝51%股权,江西天宝评估净资产1.15亿元,其中9362万元为无形资产评估值。有媒体提出质疑,称梅花伞所购矿企的核心资产并未落实,江西天宝并不拥有拟扩界区域的探矿权证,金家坞金矿采矿权证已经被收回;梅花伞未来取得拟扩界区3平方公里采矿权证需支付价款。

热词:

  • 公司股票
  • 探矿权证
  • 公司公告
  • 股价
  • 要闻一览
  • 停牌
  • 资产重组
  • 采矿权证
  • 通宝能源
  • 安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