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汇市美元上涨 金价微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影响,1月30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下跌,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也上涨。

  欧盟峰会1月30日召开,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就欧元区永久性稳定基金最终签署协议。但该消息带来的利好很快被来自希腊的消息所抵消。有消息称,德国希望对希腊财政紧缩进行监管,以此作为向其发放新一轮援助款的条件,而希腊方面对此提议表示拒绝,该消息也为即将达成协议的希腊债务谈判带来新的不确定性。此外,葡萄牙国债收益率1月30日大幅上升,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上升200个基点和400个基点,创下欧元时代最高水平,显示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

  受上述消息影响,欧元承压下跌,但依然守住1欧元对1.30美元价位。美元指数30日小幅上涨0.41%至79.22。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12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08美元;1英镑兑换1.5697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724美元;1美元兑换76.29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6.72日元;1美元兑换0.9185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12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02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12加元。

  受美元走强以及交易员采取获利回吐操作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30日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微跌。其中,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美元,收于1734.4美元,跌幅为0.05%。

  当天黄金市场上继续涌现的避险买盘为其价格提供支撑,但在空头回补以及避险需求的提振下,当天美元指数走高,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打压金价掉头向下。

  另外,由于黄金期价上周涨幅超过4%,吸引部分交易员采取获利回吐操作,打压金价以微跌报收。一位芝加哥的交易员表示,在经历12月份的暴跌行情后,交易员更倾向于在金价出现反弹后快速获利回吐。

  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6.3美分,收于每盎司33.527美元,跌幅为0.8%。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6.7美元,收于1616.3美元,跌幅为0.4%。

  

热词:

  • 金价
  • 纽约汇市
  • 交易日
  • 美元指数
  • 白银期货
  • 交易员
  • 美元下跌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兑换
  • 每盎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