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星巴克涨价引争议 消费者担忧引发其他商家跟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星巴克真的涨价了!今天凌晨0点,“星巴克中国”的微博上挂出了价格调整说明,针对咖啡、奶类饮品提价1-3元,说明发出3分钟内“星粉”留言就飚到112条。截至18点,与涨价有关的微博逼近7万条。

  目前,星巴克在杭州有20家门店,集中分布在市区的购物商圈、商务办公区。从记者今天实地走访的情况看,几家门店的人气并未受到大的冲击。

  龙年第一涨 杭州“星粉”还算平静

  作为近五年来的首次调价,星巴克将浓缩咖啡饮料和新鲜调制咖啡饮料上调2元,单点牛奶或豆奶饮料上调1元,经典巧克力上调3元,调价原因为运营成本提高。调价后,摩卡、焦糖玛奇朵、拿铁咖啡等手工调制咖啡的小杯价格都已经突破了30元,不过食品、纪念商品、大部分茶饮料仍维持原价。

  中午12点30分,位于杭大路15号的星巴克嘉华店内,排队的人都快挨到了门口。由于地处高档写字楼,周边银行、商务机构较多,很多白领都会来店里买咖啡。收银员小曹说:“今天有顾客询问过价格,不过反应都比较平静。”

  在楼内银行上班的小胡和三个同事买了咖啡、蛋糕,找了个能晒阳光的座位吃起了午饭。“涨价么总不希望的,不过平时都喝惯了,贵两块钱也马马虎虎。”

  二楼的软沙发上,拿着平板电脑在上网的高小姐则直接说了个类比:“真爱喝的人,也不会因为两块钱就戒了。就像经常打的的人,也不会因为涨价了就改坐公交了。”

  同样,星巴克在西湖景区石函精舍、平海路的门店,中午都有不少的市民、游客在排队。

  “我来星巴克主要还是觉得环境好,适合跟朋友一起聊天。价格还真是不太关心,反正每次都喝不下,大不了中杯换成小杯。”在西湖边和闺蜜隔窗看西湖的金小姐并不在意多掏两块钱喝杯焦糖玛奇朵。

  网友欲自带杯子求优惠 又嫌不文艺

  “同志们,带杯子的时候到了。”

  得知涨价的消息后,“星粉”们立马在微博上推出应对之策:自带杯子。因为按照星巴克的规定,自带星巴克随行杯或马克杯的顾客可享受每杯2元的折扣优惠。

  不过呼应者并不多,据了解很多人买纪念杯子多数还是做为收藏或者馈赠的礼物。网友“summer”就表示:花将近100块买个杯子,总不能为了省几块钱,整天带在身上当水壶用吧,一点也不文艺。

  除了活跃的“星粉”们,平时不喝星巴克的网友也流露了忧虑:星巴克涨价了,其它咖啡还会远吗?

  下午,记者特意去杭州市民常去的几家知名咖啡馆、烘焙店打听了下,Costa咖啡、两岸咖啡、85°C、可莎蜜儿等售卖咖啡饮品的商家都表示暂未收到涨价通知,近期只有麦当劳、肯德基两家“洋快餐”巨头分别给咖啡饮品提过价。(见习记者 潘杰)

热词:

  • 星巴克
  • 焦糖玛
  • 涨价
  • 星粉
  • 洋快餐
  • summer
  • 微博
  • 商圈
  • 游客
  • 精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