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刚泰控股欲彻底退出房地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年报预告披露日期安排,2012年元月份,沪深两市17家上市公司的年报悉数登场。浙江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刚泰控股)以净利润4258.36%的高增长,成为目前最赚钱上市公司。

  房产实现高盈利

  2010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7亿元,同比下降 34.74%;实现利润总额 597万元,同比下降23.8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7万元,同比下降 53.26%。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843万元。

  相比2010年的业绩报告,2011年刚泰控股实现了业绩大转变。

  据刚泰控股19日发布的年报称,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81 亿 , 较 2010 年 增 长1149.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9035万元,同比增长4258.36%,2011年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1元,同比增长4337.5%。

  相比2010年207万元的净利润,2011年净利润实现了大幅超额增长。对此,公司公告称主要系公司子公司浙江华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下称华盛达房产)2011年销售收入增加及转让杭州华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年报数据显示,2011年刚泰控股实现贸易业务营业收入11.41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72.22%,贡献营业利润393.52万元,利润率为0.3446%;而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4.38亿元,占营业收入27.73%,贡献营业利润14185.25万元,营业利润率32.38%,占总盈利的比重高达97.22%。

  “2011年实现高增长主要是年内公司控股子公司华盛达房产的一个项目集中交房确认收入,且2010年度业绩比较基数较低导致,” 刚泰控股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说,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公司准备在清理完华盛达房产的尾盘项目后,彻底退出房地产业。

  努力实现战略转型

  面对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严峻形势,刚泰控股适时调整了公司的经营思路和发展方向,力争通过主营业务战略转型,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贸易业务带来的收入已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72.22%,而房地产业务则下降到27.71%,其他业务收入占0.07%。

  2012年刚泰控股将加快推进对房产业务的清理整顿,清理完剩余尾盘后,还将注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在经营范围中除去房地产开发业务,彻底退出房地产行业。

  “2012年刚泰控股将继续稳步发展现有主营业务,力争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并把费用控制在0.2亿元以内。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利用本部贸易平台,进一步增加贸易品种,提高营业收入;充分利用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鸿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平台,坚持短、中、长期相结合,推进股权投资项目。

  “刚泰控股成功退出房地产业,实现战略转型对公司发展是个机遇,”东北证券分析师张金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2012年房地产业将依然保持严峻态势,目前房地产公司都在寻找转型突破口,刚泰控股虽然没有实现贸易业务高盈利,但是成功转型对公司后期的增长将是利好消息。(记者 韩永先)

热词:

  • 华盛达
  • 刚泰
  •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基本每股收益
  • 房地产行业
  • 房地产公司
  • 房地产开发企业
  • 控股子公司
  • 房产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