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月末资金面稳定 中长期信用债受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为月末,资金面却并不紧张,隔夜回购利率小升11BP至2.97%,7天回购利率下降17BP至4.33%,而需求稍强的14天回购利率上升13BP至4.98%。央行节前进行的3520亿元14天逆回购将于本周陆续到期,资金面可能将经受考验,资金成本还难以大幅回落。但与此同时,随着逆回购到期,央行降准的预期又在逐渐升温。

  现券方面,交易趋于活跃,收益率有小幅抬升。剩余9.6年的国债110019有多笔成交在3.40%的水平,较前一日上行1BP;剩余6.7年的110021收益率上升1BP,成交在3.28%;剩余4.7年的110022收益率与前一日基本持平;更短期限的国债则成交较少。金融债方面,剩余6.9年的农发债110420成交在3.73%附近,较前一日同类品种上行2BP;剩余4.4年的农发债110012收益率也从3.60%升至3.62%。此外定存浮息债颇受关注,在当前降准概率大于降息的预期下,此类品种价值较为突出。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02/01)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信用债方面,中票成为市场热点,中长期限的超AAA到AA+级品种成交火爆,收益率有所下行。剩余4.7年超AAA的11电网MTN2尾盘成交在4.295%,下行超过3BP;同等期限AAA级的11华能集MTN4成交在4.44%,较前一日的4.52%下行8BP;剩余4.6年AA+级的11伊泰MTN1则有多笔成交在5.20%,与票面相比溢价近100BP。短融则是不温不火,剩余半年左右的高评级品种收益率颇受欢迎。此外,企业债依然是AAA级品种的天下,新发7+3年期AAA级的12晋煤销债多笔成交在5.07%,溢价达87BP,幅度之大为近期少有。

  由于目前是政策空白期,利率市场处于胶着状态;而在较强的配置需求下,投资者多选择收益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高评级信用债,久期也在逐渐拉长。在需求因素和政策预期的共同作用下,预计信用市场仍将维持活跃状态。

热词:

  • 资金面
  • 久期
  • 收益率
  • 中长期信用
  • 资金成本
  • 回购利率
  • 央行
  • 主力资金
  • 品种
  • 溢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