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银行房贷各有各玩法 汇丰可下浮渣打已停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渣打已停贷4个月

  房贷利率是监测楼市走向的重要指标之一。外资银行人民币房贷市场份额极小,但其利率政策变动也颇受市场关注。记者春节期间探访深圳多家外资银行发现,外资银行人民币房贷利率政策各有主张。汇丰房贷基准利率仍可下浮至9.5折,恒生银行坚持基准利率不变,渣打银行(微博)去年10月开始实际已停止人民币房贷。

  春节前,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汇丰银行深圳分行房贷客户经理黄小姐。她告诉记者,汇丰银行人民币首套房贷首付最低三成,仍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适当下浮,不过最多只可下浮至9.5折,而且对客户的资质、房屋地段等均需审查,符合条件的通常七天内可放款。“别看利率下浮那么一点,一个月少一点,长期算下来就省不少钱”。“别的银行都贷不到款了,我们这几个月却忙得不行。”

  她还建议记者先办理房贷审批手续,通过后再与发展商签购买合同。这样效率更高。“你可以把汇丰房贷推荐给朋友,五单以上的房贷,利率还可再优惠。”“我们的额度没问题。”黄小姐还向记者表示,汇丰房贷政策各地都不一样。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记者仍接到黄小姐的催贷电话。

  与汇丰客户经理力推房贷不同,深圳渣打银行干脆暂停房贷。近日,记者仍以客户身份联络渣打福田中心区支行房贷业务客户经理许先生。他告诉记者,“按上级的通知,人民币房贷业务上年10月已暂停,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变化通知。”他介绍说,现在外币房贷业务量也很少。

  恒生银行深圳分行房贷业务客户经理涂先生告诉记者,人民币房贷业务首套仍然按国家要求,首付最少三成,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恒生银行全国都一样,目前是基准利率不下浮,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利率优惠的通知。”他表示,恒生银行执行这一利率政策已有相当一段时间。

  银行房贷利率的调整,虽然是按照银监会政策办事,但从各行灵活执行状况中,能否推断外资银行对楼市走势的判断和预期呢?

  汇丰黄小姐表示,深圳房价已经有些回落,现在价位很低。“降下来的部分,就是将来升值的空间。”“龙华的楼盘我们就贷出很多。”昨日,记者再次以客户身份联络黄小姐了解春节后房贷政策可否有变。黄小姐表示,房贷利率政策没有任何变动。“你们觉得深圳今年的房价还会降吗?”她回应称:“我们这边房贷业务量一直有增无减,房子还是挺好卖。”

  记者以同样的问题追问渣打、恒生的客户经理,他们均拒绝对深圳楼市走势作评价,“是否是介入房市时机,要看客户如何判断”。胡佩霞

热词:

  • 外资银行
  • 房贷利率
  • 渣打银行
  • 汇丰银行
  • 基准利率
  • 楼市
  • 客户身份
  • 客户经理
  • 首付
  • 利率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