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金宝典2月投资组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信证券金宝典组合基于我们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长期跟踪以及对市场运行趋势的把握,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于每月初推出“国信金宝典组合”,该组合汇集国信行业分析师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期为投资者带来最具时效性和操作性的投资建议。● 2月份精选超跌反弹及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我们维持看好春节后股市的行情。基于理由:1.1月份的信贷投放速度预计仍然较快;2. 监管层不断释放利好,引入增量资金如RQFII、QFII、养老金等;3. 新股改革的预期不断强化,消除高价发行应该是政策调控目标;4. 前期的悲观给产业资本增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本月组合选定12只股票:本月我们看好超跌反弹的板块,包括一些年报业绩低于预期后超跌的板块。(1)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房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2)经济下行继续关注与投资相关的机械设备等。(3)从微观来看很多的周期性行业都出现了补库存现象,其中投资机会显现。● 1月组合回顾1月国信证券金宝典投资组合(M-V权重配臵)绝对收益-2.11%,而同期沪深300上涨5.05%,金宝典投资组合跑输大盘7.16个百分点。组合上涨驱动股票主要有:金地集团(6.87%)、宇通客车(4.40%)和 大秦铁路(3.22%)。● 金宝典组合(2012年2月)选股情况首开股份:公司资金运用能力和筹资能力提高,业绩锁定性好,且估值低廉。金地集团:全年合同销售额有望逼近300亿;财务稳健,杠杆低。福星股份:资债结构优,“地产+金属制品”双轮驱动下业绩稳定增长有保障。葛 洲 坝:中能建将原工程顾问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是大概率事件,公司有望籍此成为覆盖水、火、核三大市场的电力工程建设霸主。东方电气:在手订单充裕,业绩增长稳定,估值处于较低的位臵,安全边际高。碧 水 源:公司基本面良好,业绩锁定性强,且估值便宜。报 喜 鸟:渠道拓展超预期,2011年新增报喜鸟品牌店超100家,超额完成开店目标;且订货量会锁定12年上半年高增长预期。攀钢钒钛:铁矿资源储备丰富,且在在钒、钛资源利用方面拥有先天优势。厦门空港:业绩增长确定,且估值便宜,具有较好的防御性。永新股份:强化原料自给能力并以其为重要研发平台,有助于降低成本和提高产品及服务层次,拓展高端客户群。招商银行:目前配股方案已获银监会批准,资本瓶颈有望在近期得到解除,相对同类银行将有明显优势。工商银行:管理水平较高,经营稳健,风控能力较好。(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金宝典
  • 国信证券
  • 投资组合
  • 金地
  • 投资建议
  • 估值
  • 金融板块
  • 投资机会
  • 超跌
  • 业绩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