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劲嘉股份:高管增持彰显信心 有望突破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荣股份(300195):2011年业绩确实高增长

  长荣股份(300195)是国内中高端印后设备制造龙头,产品附加值高,客户优势明显。主要产品主要包括模烫机、模切机和糊盒机,属于印后设备,是目前印刷包装后加工的必备设备,应用极其广泛。公司产品深得市场高端客户的信任,客户资源优势明显。印后设备行业集中度低,公司2009年以市占率4.98%排名第一,后续市场扩展空间大。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18元、1.57元、1.9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1倍、16倍、13倍;当前共有8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烈买入”、“买入”的分别为3人、5人,综合评级系数1.63

  公司公布2011年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全年实现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15500万元-16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90-102%,公司2010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72万元;公司曾在三季报中预计2011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0%左右。公司2011年9月16日完成了2011年上半年权益分派实施,总股本扩大到14000万股,那么,对应2011年每股收益为1.11元-1.18元,略高于之前给予的1.10元的预测。

  公司在国内印后设备市场处于领导地位,产品主要性能接近国际一流水平。国都证券认为基于1)双机组模烫机等高端产品量产,2)产能瓶颈逐步缓解带来规模效益,以及3)强化细分市场和海外市场,公司综合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的稳定增长和烟草监管部门对香烟包装新标识的强力推行,未来2年公司的收入预计将保持30-35%的增长。

  预计今年出口增长1倍,但主要来自于东南亚等地区;由于已在日本和美国成立了子公司, 预计未来2年公司模烫机将在日本等主流市场取得进展。全球印后设备领导者Bobst在2010年取得了近95亿元的收入,与公司类似业务收入约为45亿元,几乎是公司的10倍。看好其海外市场长期前景。

  华创证券表示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2011年已开始陆续释放产能,同时,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建立再制造生产基地。再制造业务也是公司产品质量品牌的体现。依靠自身在设备自动化工艺的优势,与日趋成熟的纸电池技术相结合准备向化妆和医药市场渗透。

  华创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4元、1.40元和1.84元,公司募投的顺利进行将为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带来保证,同时公司转型切入社会包装市场也将为公司的未来带来更大发展空间,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印后市场体量对公司未来高速发展的限制;公司从烟草行业跨入社会包装市场的顺利程度。

  ★★★劲嘉股份(002191):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劲嘉股份(002191)主要从事烟标印制及相关包装材料的生产经营。公司是一家中港合资的大型包装印刷企业,拥有德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等国生产的世界一流包装印刷生产线数十条(台),并拥有采用自已专利技术目前世界唯一的赛鲁迪复合转移9色连线凹版印刷机组多台,获得了国际权威认证机构英国DNV公司颁发的UKAS证书和标志。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9元、0.77元、0.9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7倍、13倍、10倍;当前共有3位分析师跟踪,2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1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33。

  公司烟标行业的龙头企业,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母公司、安徽安泰、中丰田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镭射防伪烟标处于全球领先技术。

  公司出资2.85亿元收购重庆宏声57%的股权。公司收购重庆宏声主要客户为川渝中烟,其生产的香烟主要品牌为“娇子”、“天子”、“龙凤呈祥”等系列卷烟、雪茄,位居全国行业第5位和第1位,其中“娇子”牌卷烟销量近年来年增速较快,2011年预计同比增幅将达57%。目前重庆宏声产能利用率约65%,未来市场份额的扩张可以通过提高产能利用率实现。国泰君安认为,完成本次收购之后,公司将提升其在川渝地区烟标业务的市场份额,巩固烟标市场龙头地位。

  兴业证券认为,包装印刷行业中烫金等印后工艺应用比例不断提高,长荣股份等国内技术领先企业凭借产品性价比优势、营销服务优势等,得到了劲嘉股份等下游龙头企业的认可,正逐步替代进口设备,国内印后设备存在广阔的市场前景。印中设备高端产品目前还主要依赖进口,主要原因是国内设备在自动化程度、生产效率等方面与进口设备还有一定差距,核心技术有待突破。

  劲嘉股份控股股东深圳市劲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认为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劲嘉股份市值没有反映公司的价值,并基于对劲嘉股份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分两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劲嘉股份1544931股,平均价格9.29元/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2406%。并承诺劲嘉创投自首次增持日起12个月内,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含本次已增持部分),不超过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且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国泰君安认为公司大股东劲嘉创业本次增持劲嘉股份的股份,反映了大股东对劲嘉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

  国泰君安预计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0.80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有不确定性;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热词:

  • 劲嘉
  • Bobst
  • 股份市值
  • 高管
  • 动态市盈率
  • 新高
  • 娇子
  • 天子
  • 强力买入
  • 买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