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00欧元穿越12国 90后独行穷游欧洲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02.01|NO.78

  [导语]在紧紧巴巴的3000欧元里,孙敬文会花69欧元听一场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莫扎特音乐会;也会在结束一小段旅行时,奖给自己35欧元一间的海景房。“我觉得旅途就是人生的缩影,不用急着赶路,有时‘挥霍一把’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关键字]穷游世界旅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独自一人背着背包,用3000欧元、80天的时间穿行欧洲12个国家26个城市——这是南京审计学院大二男生孙敬文送给自己的20岁生日礼物。

  一个看世界的梦想

  2011年暑假,孙敬文通过AIESEC(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南审分会成功申请到去土耳其实习的机会。铺开地图,他突发奇想:何不去更远的地方走一走?

  这不是孙敬文第一次背包旅行。在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他和两个朋友一起,从上海一路“穷游”到嘉峪关,20天只花了3000元。在更早些时候,这个上海男孩去过比较远的地方是宁夏。从那时起,孙敬文不仅爱上了旅游,还爱上了摄影。5年前买的那部相机,也是如今陪伴他一路游走欧洲的老朋友。

  “旅游是会上瘾的。”在顺利完成实习后,孙敬文开始了在土耳其20天的深度游,之后一路向西,开始了一个人的欧版“西游记”。

  “有想法就去做,不要想太多,大致做个总体计划,比如大概需要多少钱、每个国家待几天,找一本实用的指南,买张机票就出发。”孙敬文周围太多“反例”了,瞻前顾后的结果往往就是一拖再拖,直至取消。

  他的个性签名是:Run for my dream。在出发之前,他也不是全无担心,但勇敢迈出第一步,梦想才有可能找到现实的落脚点。而“这个世界能给你的,往往能比我们一直乱想的东西还要多。”

  孙敬文在维也纳

  享受“穷游”的乐趣

  孙敬文觉得,什么样的年龄段,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情。20岁的选择就是“穷游”。

  为了省钱,孙敬文大多会选择最便宜的交通工具、最便宜的青年旅社、最便宜的快餐。买票时,他首选夜车——不仅便宜,还顺便省下了住宿费用。空荡荡的车厢里,大多数都是和他一样来自各个国家的年轻背包客。有一次,他甚至连续3个晚上在火车站过夜;还有一晚,因为没有找到便宜的旅馆,他就在爱琴海边伴着温柔的海浪声沉睡。不过,“听上去挺浪漫的,但凌晨被冻醒的时候就是另一回儿事了。”

  这个原本没有下过厨的90后文艺小青年,如今为了省钱,也会在有条件的时候下厨做饭。在异国溜达菜市场,想必也是旅途中的别样心情。鸡蛋常常是各种菜品的主打——反正好熟,怎么炒都可以;探索出的新创意还有西兰花炒鸡翅,“还挺好吃的。”

  和在土耳其认识的台湾女孩Emma一起去布达佩斯,Emma因为签证原因在过境时被赶下了车。浪费了100欧元,还被“抛弃”在语言不通的陌生国度,Emma大哭,陪着她一起下车的孙敬文却将其看做旅行的一部分,一再安慰Emma,说:“这就是背包游的意义所在啊!”

  所有发生的一切,都是旅行的意义,哪怕是泪水。

  正像他看到过的一句话:旅行的意义并不是你占领了多少景点,拍了多少照片,而是在一路上你经历了多少心跳的时刻,给你带来了多少收获。

热词:

  • 孙敬文
  • 深度游
  • 旅行的意义
  • 独行
  • 背包游
  • 背包客
  • 挥霍一把
  • 穷游
  • Emma
  • 西游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