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弱势 周三A股市场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权重股弱势,周三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268.08点,跌1.07%;深圳成指收于9193.39点,跌1.19%。两市A股622只股票上涨,155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37.8亿元上升至485.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54.9亿元上升至415.4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2012年1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针对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继上年12月份以后,1月份PMI指数继续小幅回升,预示中国经济回调过程逐步趋稳。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上升,反映工业企业生产准备状况有所恢复。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则反映外需水平回落,对外部因素变化可能带来的冲击还需高度关注。从上年12月份的投资、出口增速变化看,预计未来经济增速仍将呈回调态势,但趋稳的迹象将渐趋明显。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根据《规划》测算,“十二五”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元。优先实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处臵、工业水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电力行业脱硫脱硝、钢铁烧结机脱硫脱硝、其他非电力重点行业脱硫、水泥行业与工业锅炉脱硝8项环保重点工程,投资需求约1.5万亿元。借此,环保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97%,涨幅领衔沪深两市。自2011年12月以来,一号文件的惠农预期一直萦绕市场,从历年市场表现来看,每年一号文件出台都能助推农业上市公司脱颖而出。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走强,收盘涨0.38%,居涨幅榜第四位。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被公认为含金量最高的政策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近期终将进入实实在在的法规条文中。受此提振,水利股带动供水供气板块午后走强,终盘涨0.36%,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酿酒行业、生物制药和仪器仪表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金融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0名,骑墙:7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由于央行节前采取逆回购操作而没有降准,即将到期而面临的再度选择又到了关键时点,使得投资者对降准的期待又再度自然而然地升温。另外,媒体近日集中针对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问题越来越成为热议的焦点,对此各方投资者的理解是不一的,但前一段时间形成普遍预期的新股停止发行似乎只是一种幻想,这对市场信心可能会有所挫伤。此外,密集的业绩快报披露结果难以令人乐观,大多数都较上次的披露有所下降、且不乏业绩变脸者,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仍然存在,令市场信心不足。综合来看,多重因素干扰下,A股独立于海外市场运行的状态可能延续。但短期内上行压力有所增加,预计市场还将震荡回调。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权重股
  • A股市场
  • 弱势
  • 市场信心
  • 业绩快报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中央一号文件
  • 板块
  • 市场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