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市跌1.07% 1月PMI回升难挡调控忧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2月1日讯 A股周三冲高回落显著收低,上证指数2300点关口得而复失。超预期的1月份PMI数据一度提振沪指收复2300点关口,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宏观经济及楼市继续调控的言论,令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落空,打压股指震荡下跌。

  上证指数收报2268.08点,跌1.07%;深证成指收报9193.39点,跌1.19%。两市共成交901亿元,较昨日放大超过一成。中小盘股表现抗跌,创业板指逆势涨0.32%,中小板指微跌0.3%。

  两市行业指数多数下跌,传媒动漫、金融、资源、电信、地产等大市值板块跌幅靠前,不过种子、消费以及中小盘股逆势表现抢眼。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在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表示,要继续搞好宏观调控,把握好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这与此前的表述几乎没有差异,令市场对于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落空。

  此外,温总理表示将继续完善抑制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措施。中金公司认为,该表述显示政府对房地产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的决心,房地产投资的下降使得经济增速难有较大起色。

  不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周三公布,2012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二个月小幅回升,并高于市场预期的49.5%,显示中国经济增速回落过程趋缓。

  中金公司认为,周期股估值修复行情尚未终结,但由于流动性放松、养老金入市等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在目前无明显利好消息的支撑下,大盘进入震荡整理概率较大。

  地产股表现疲软,与房地产相关的水泥、建材等行业也跌幅靠前。中体产业、中国宝安、滨江集团跌幅都超过3%,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一线地产股跌幅也都在1%以上。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百城房价指数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下滑。

  不过中小盘股升幅靠前,益盛药业、张化机、皖通科技涨停,紫光华宇、荃银高科的涨幅也都超过5%。温总理称未来要继续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切实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全景网/雷鸣)

热词:

  • 沪指
  • PMI
  • 养老金入市
  • 保利地产
  • 小盘股
  • 深证成指
  • 上证指数
  • 中金公司
  • 地产股
  • 预期落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