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失守十日均线 向下寻求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有色金属、煤炭板块集体调整拖累股指快速下探,后石化、地产走强,带动股指一波上攻走势,站上2300点。临近中午收盘随着有色、煤炭板块跌幅扩大,股指震荡下行。临近尾盘,大盘快速跳水失守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市场主动性抛盘较强。

  盘面上:收益国家环保十二五规划提出,环保板块涨幅居前,中电环保领涨,带动碧水源、开能环保上涨;酿酒行业今日表现较强,老白干酒年报业绩大增走强,重庆啤酒、海南椰岛超跌反弹;生物制药板块午后走强,益盛药业率先涨停,中恒集团、紫鑫药业大涨7%以上。相比之下,今日有色、水泥、煤炭、金融板块表现较弱,个股跌幅较大,拖累股指走弱。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荣安地产、新华都和山东威达。

  消息面:温家宝:完善抑制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政策;广东人社厅称千亿养老金将入市纯属猜测;央行外汇资产连降三月存准下调预期加码;四大行新增贷款3000亿 首月信贷规模难破万亿;上海金融办主任:国际板肯定要推出 需看时机。

  我们认为:从2009年本轮楼市调控以来,温家宝已五次明确提及“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如果继续执行原有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2012年一季度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非常“悲观”;虽然短期内央行可以在财政存款投放的帮助下,通过停发央票和发行逆回购等方式缓解流动性紧缩,推迟降低法定准备金率,但是中长期仍需多次下调存准率来对冲外汇占款增量的趋势性下降。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延续震荡格局,有色、煤炭资源性板块回调。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阴k线,成交量继续萎缩,KDJ指标死叉后向下扩散,短线有延续调整的之势。大盘30分钟k线2280点的支撑失效,MACD指标0轴下方粘合后开口继续向下,做空动能犹存,接下来的趋势支撑位2250-2260附近。从板块来看有色、煤炭尚未调整到位,所以明日大盘可能会在这两大板块的带动下向下寻求支撑。今日消息面利空居多,尤其是广东辟谣养老金入市传言,加上信贷数据不乐观,导致本轮反弹的三大因素去其二,国家对地产的调控措施不放松,地产板块遭遇持续性利空。大盘面临技术面、消息面和资金面的多重利空,向下寻求支撑是当下的主要走势。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不宜盲目进场抄底,耐心等待市场新的热点启动。

热词:

  • 大盘
  • 十日均线
  • 消息面
  • 盲目进场
  • 板块涨幅
  • 个股涨
  • 养老金入市
  • 市股指
  • 个股跌幅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