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水泥有色股重挫 沪指冲高回落跌1.0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两市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曾突破2300点。午后市场观望氛围再现,股指持续在低位震荡,14:00左右,空方卷土重来,节前大涨的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大幅回调,沪指一度小幅跳水。纵观两市今日表现,量能不足导致上涨无力,收盘前,市场疲弱表现未能有所改观。

  截至收盘,沪指跌24.53点报2268.08点,跌幅1.07%,成交243.2亿元;深成指跌110.26点报9193.39点,跌幅1.19%,成交415.4亿元。

  盘面上看,仅农业及水利股微幅走高,其他板块尽绿,水泥建材板块重挫近4%,有色金属、稀土永磁跌超3%,券商、保险、黄金股跌幅居前。两市总计大连热电等近10只非ST类股涨停,无个股跌停,ST板块近20只股涨停,延续近期强势表现。

  A股昨日缩量窄幅震荡,中金公司最新策略报告认为,本轮由政策表态导致市场情绪改善而引发的反弹虽然短期内仍有望继续,但是中期可持续性以及反弹可达到的高度依然不容乐观。从板块配置上看,短线操作超跌股的反弹依然是目前的主要机会。

  中金公司认为,节前最后一周A股继续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地方社保资金入市的传闻以及由此引发的市场预期。但该机构认为近期内社保资金大举入市的可能性较低,此举更大的作用在于“提振股市信心”。

  展望龙年A股市场前景,专家指出,虽然一些不确定因素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2012年股市的反弹,但综合来看,2012年A股市场还面临着更多的来自宏观政策、市场基本面等利好影响,2012年A股市场走势有望在振荡中稳步上升。

  外围市场:

  宏观经济数据不佳,美国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美国房价、芝加哥PMI以及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不及预期;去年12月欧元区失业率达到10.4%,创下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最高值;亚马逊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

  消息面:

  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5% 较上月小幅回升

  2012年1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

  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上升,其余各指数下降。其中,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上升幅度较大,超过1个百分点;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进口指数下降明显,降幅超过2个百分点。

  广东人社厅称千亿养老金将入市纯属猜测

  从去年年底开始,有关地方社会保险基金将进入股市保值、增值的消息就广泛传开,并成为证券领域颇为关注的谈资。近日来,有关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的说法,又开 始流传。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东社保基金的管理模式目前仍参照以往的管理模式,大部分存银行。

  短期国际资本流出迹象明显

  继去年四季度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及外汇储备出现负增长后,央行昨天公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货币当局外汇资产也在同步减少。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末,货币当局外汇资产余额为232388.73亿元,较上月下降310.6亿元。这是当局外汇资产余额连续第三个月负增长。

热词:

  • 沪指
  • 板块
  • 养老金入市
  • 水泥建材
  • 色股
  • 收盘
  • 货币当局
  • 涨停
  • 短线操作
  • P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