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4S有漏洞不兼容移动卡 苹果称正想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果粉”马先生最近有点儿烦:刚刚入手的行货iPhone 4S插入中国移动的手机卡,手机显示有信号但是无法接打电话,而当时显示手机信号还是满格。记者发现,目前一些专业的手机论坛内有许多人反映该问题。

  马先生在春节前购买了一台行货iPhone 4S,使用的是中国移动的全球通号码。最近他忽然发现,在办公室内使用iPhone 4S手机有时候竟然无法接打电话。“当时手机信号显示是满格,而打电话时就变成‘无服务’了,无法拨出去,接电话也不行。”他发现,这种现象在办公楼内偶尔出现,而到了楼外就没有该问题了。他将电话打到苹果公司客服,对方在询问了他手机的操作系统型号后称,iPhone 4S确实存在对部分移动SIM卡不兼容的问题。主要是由于iPhone 4S 5.0.1(9A405)系统存在一定漏洞,目前正在想办法解决。

  记者在一些专业的手机论坛内发现,有许多“果粉”反映该问题。据悉,iPhone 4S新机的初始系统型号目前有5.0.1(9A405)和5.0.1(9A406)两种,移动卡在5.0.1(9A405)中易有不兼容的情况出现,用户必须更新至最新系统后,才能使用移动SIM卡。但是,马先生称,自己手机版本是5.0.1(9A406),偶然也出现类似问题。而论坛内也有用户称,在同样的地点,行货iPhone 4S有类似问题,而水货则没有问题。在论坛内,许多人讨论该问题,有用户称,移动信号门事件与用户的手机版本有关,只要将版本升级为最新的版本就能解决问题。有的用户称,出现无法接打电话的情形与用户的剪卡有关,也许是剪切不当。但是也有用户表示,在同样的地点,使用同一张移动手机SIM卡,行货出现问题,而水货不存在问题。一位自称是移动公司的员工在测试了多部行货和水货iPhone 4S后称,该问题与手机版本及用户剪卡均无关,而是与手机使用者所处区域手机信号移动基站使用的移动的频点有关,如果是EG频点,就会出现问题,而目前北京的一些大楼移动基站恰恰使用的是EG频点。

  针对该部分行货iPhone 4S 不兼容移动卡的问题,论坛内也有许多人给出了解决办法。苹果公司一位员工称,联通版iPhone 4S在国内申请的是WCDMA制式,鼓励用户使用联通的186手机号码,因为使用186的号码不仅手机上网速度快,而且也不存在上述问题。(记者贾中山)

  4S移动信号门解决方案

  1. 将手机恢复为出厂设置,然后更新系统,重启手机。切记在升级前将手机中的联系人等资料备份好。

  2. 移动手机SIM卡的纹路有圆形和方形两种,到营业厅换个芯片纹路是圆形的大卡,然后剪成iPhone 4S需要的小卡。

  3. 到移动营业厅更换4S专用的小卡。

  4. 将手机卡多插拔几次,每次插拔前将手机电源关闭。

  5. 如果上述方法都无效,用户最好是更换一个联通的186号码,不然只能等待苹果公司更新系统了。

热词:

  • 兼容
  • 手机论坛
  • 苹果公司
  • 移动基站
  • 移动营业厅
  • 移动手机
  • 移动公司
  • 行货
  • 果粉
  • SIM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