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温商大会“三大号召”吸引温商回乡创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2月1日电(记者胡作华、张奇志)世界温商大会1日在温州召开,温州市委、市政府亮出“三大号召”吸引海内外温商回乡创业。

  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说,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人民大力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率先进行市场化改革,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目前有230万温州人在全球建立起了250多个侨团和庞大的市场营销网络。进入新世纪,由于城市低小散与产业低小散问题相互强化,温州本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缓慢。为此,温州市委、市政府号召抓好三件大事,为温商回乡创业提供舞台。

  首先要全力推进生态型国际性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为温州转型发展搭建新的平台。环境是最大的公共品,温州各级政府必须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包括构建网络型组团式的城市发展布局体系,推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拓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目前,温州市已在规划建设350多平方公里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一批城市新区、都市特色功能区与创业园区。

  其次是全力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为温州转型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要切实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切实抓好传统产业重组提升,全面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要以各类产业发展平台为依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大项目推进大发展。要抓住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抓住申请创建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机遇,把温州打造成为全国的民间资本之都。

  此外温州将全力推进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为温州转型发展重建体制机制优势。这两年来,温州市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服务为取向,积极推进建设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行政管理体制、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等十大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2年全市要进一步深化政府部门机构改革等,提高机关办事效率,为广大温商创业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

  出席这次世界温商大会的企业界人数达1000多人,包括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代表和部分温籍工商界知名人士,海外及港澳台地区温籍工商界知名人士,在温州创业的外资、外地知名企业代表,以及部分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代表。公开资料显示,大会共推出414个重点招商项目,计划吸引总投资额4791亿元,其中124个已有初步意向。

热词:

  • 温商
  • 回乡创业
  • 创业创新
  • 大项目
  • 世界500强
  • 海洋经济发展
  • 实体经济
  • 转型发展
  • 大会
  • 城市新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