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证监会今起提前披露IPO申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证监会今天(2月1日)起,将提前公布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核工作流程。审批环节的公开透明将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赵巍)据经济之声报道,证监会发行审核部和创业板部从今天开始将提前公布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此前申报稿的披露时间是发审会召开前5天,改革之后的披露时间提前到初审会召开之前。同时,证监会还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核工作流程。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发行市场的公开化,将使所有关于资本市场,接触资本市场的社会各方共同的倡导公开公正的理念。

  一家公司准备上市,提交申请材料后究竟经历过怎样的程序才能被通过,这在以前对于公众来说是非常神秘的事情。同时,上市公司的招股说明书也是乱象丛生,一些中介机构,有 “挤牙膏”式的信息披露、“闯关”过会的情况。针对这些情况,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2月1号开始将提前公布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同时还向社会公示拟上市公司的IPO审核工作流程,以及目前在审的所有拟IPO企业名单。

  证监会:2月1号,我们就要开始预披露提前到反馈意见落实后,上初审会之前,作为这个工作的配套工作,一个就是把在审企业的名单公布,目的是要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第二,进一步提高审核工作的透明度,把我们内部的工作流程跟全社会公布。

  根据公布的流程,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需经过十多项程序,包括:分发分送材料、见面会、问核、反馈会、落实反馈意见、预先披露、初审会、发审会、落实发审委意见、封卷、会后事项审核等,只有通过了以上程序,才能最终拿到核准发行的批文。

  投资者关心,企业经过怎样的预审才可以到发审委去审核呢?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表示

  证监会:我们不可能在初审会上否决一家企业,我们是没有这个权利。有些企业在提交发审会甚至在提交初审会之前就主动撤回材料了,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很多种的,当然不排除有些是我们的反馈意见,他在回答准备当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也不排除企业自身是否准备上市,企业自身情况发生变化。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提前预披露照顾说以及公开审核流程的做法达到四个目的。

  证监会:第一是使审核工作接受监督和约束。第二使得发行市场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第三,督促保荐代表人和律师会计等,大家勤勉尽责,第四,通过发行市场的公开化,使得所有已上市企业,所有关于资本市场,接触资本市场的社会各方面,都能够共同的倡导公开的理念。

热词:

  • 证监会
  • IPO企业
  • 招股说明书
  • 资本市场
  • 闯关
  •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 申报材料
  • 发行市场
  • 创业板
  • 发审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