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首发IPO企业信息 14家银行排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发行近期备受市场关注,而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情况表。数据显示,目前有14家银行排队IPO,广州富力地产、大连万达等三家开发商也榜上有名,其中富力地产回归A股目前正在落实反馈意见。

  去年12月,有银监会官员在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城商行上市能够改善其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水平,银监会一直持积极支持态度。这被解读为城商行IPO再开闸的积极信号。而证监会昨日首次公布企业IPO信息显示,有14家城商行正在积极冲刺IPO。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2月1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截至2012年1月31日,中海信托、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等几百家企业正排队IPO融资,其中,创业板公司达到200多家,25家企业处在初审中,正在落实意见反馈的有123家。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备受关注的城商行上市也有明确的消息。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目前已经有包括东莞银行、重庆市商业银行、杭州银行等在内的14家银行正在排队上市。有分析认为,在国家积极向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倾斜的政策明朗后,定位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城商行将迎来发展先机,积极上市也是大势所趋。

  申报企业情况每周更新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的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对达到要求的小金融机构执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适当提高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等。“中小企业都是地方性比较强的公司,要对这些企业实行贷款支持,地方性银行具有先天的优势。资金的需求会刺激上市融资。”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广东62公司迈向资本市场

  此外,证监会昨日还公布了2012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其中,俏江南、湖南华菱线缆、甘肃稀土新材料以及浙江中马汽车变速器四家公司IPO申请终止审查。证监会还表示,申报企业情况每周更新一次。

  另外,还有包括创业板在内的62家广东公司正在迈向资本市场,除了富力地产外,市民非常熟悉的广州酒家、珠江钢琴、金逸影视等都榜上有名。

  房企IPO或解禁

  由于受到国家政策调控,国内房地产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受到限制。而昨日公布的消息显示,目前依然有大连万达商业地产、首创置业等三家房地产类公司准备冲刺A股市场。其中广州富力地产回归A股目前正处在落实反馈意见中。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开发商A股上市早有传闻。如大连万达早在2009年就完成第一轮私募,引进了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而早在2007年6月,广州富力地产股东大会就正式通过回归A股的议案,然而,受整体市场的影响,证监会实际上暂停了房企的IPO审批,从而导致富力地产在2008年时通过股东大会再次表决。根据证监会的披露信息,富力地产回归A股目前还处在“落实反馈意见中”,保荐人为中信证券。如果顺利,该公司将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热词:

  • 证监会
  • 富力地产
  • IPO企业
  • 首发
  • 城商行
  • 发行监管
  • 企业贷款
  • 大连万达
  • 企业名单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