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后,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相继回归基准利率,而合肥却反其道而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合肥多家银行,部分银行明确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将上涨10%。

  “首套房利率上调10%,二套房将上调20%,就这样还不容易办理。”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中国银行合肥分行房贷情况与上述银行类似。其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除了首套房和二套房利率上调之外,在合肥的外地人若能提供一年以上社保和纳税证明,贷款政策等同合肥市户口贷款政策办理;无纳税和社保证明的外地人贷款将不受理。如果是第三套房,我们将全部停贷。”

  和上述两家银行不同的是,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办理首套房贷利率将上调15%。该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具有合肥户口,首套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贷款,首付需要四成才可办理。如果是二套房首付则需要六成,利率将上调20%。”

  此外,工商银行合肥分行的一工作人员称,“无论是一套房还是二套房贷款,工商银行合肥分行都处于停滞状态,即使是有额度也不予办理。”

  为何多个一线城市纷纷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而合肥的银行却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中国银行合肥分行一位负责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说,“我们也是没有办法,为满足更多的刚需购房者获得贷款,只有将利率稍微调高,才能获得总行更多的规模,而利率低则会导致规模变小。除此之外,目前首套房贷在合肥已经很难获得基准利率,即便个别支行仍有基准利率,但能获得优惠的也仅限于银行的关系户或优质客户。”

  对此,合肥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合肥现在很多银行信贷规模比较紧张,而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信贷规模相对来说比较宽松,现在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主要是为了抢占个人房贷市场。如果接下来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调,合肥银行的房贷利率也可能回归基准利率。”

热词:

  • 房贷利率
  • 家居网
  • 利率上调
  • 银行信贷
  • 每日经济新闻
  • 基准利率
  • 个人房贷
  • 首付
  • 一线城市
  • 贷款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