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股连续集体涨停 炒作主题词:扭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华源日K线图

  龙年开市后,股市连续下跌,但ST却来劲了,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13只ST股逆市涨停;第二个交易日,更有37只ST股涨停;昨日,14只ST股集体涨停。ST股为什么集体疯狂?后市投资机会如何?晨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有关分析师。

  10只ST股连续涨停

  两市昨日有14只ST股涨停,其中*ST中达、ST黑化、ST九发、ST力阳、ST传媒、ST皇台、ST天龙、ST博元、ST万鸿、*ST中华A这10个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涨因一:跌幅太大

  分析师认为,由于证监会新任主席郭树清上任后,抬高重组门槛,严禁内幕交易,打击“壳资源”炒作。近几个月来,ST板块跌幅巨大。去年10月份以来,A股跌幅榜前10名中,ST股占据半壁江山。其中,ST博元跌幅57.12%,ST黑化跌52.08%。此外,*ST盛润A、ST黄海、*ST中达、ST合金等12只ST股跌幅都在40%以上,均走出一条近乎垂直的下跌通道。

  涨因二:扭亏为盈

  ST股为什么在春节后时来运转,突然牛性大发?分析师认为,这与大多数有退市风险的ST股近日公布扭亏为盈的业绩预告有关,这一轮ST股爆炒的主题词就是:扭亏、摘帽、重组预期、重组成功。

  统计显示,20家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ST公司,近日均已发布2011年业绩预告,其中19家公司预计2011年业绩将扭亏为盈,暂时成功保壳。至于扭亏的原因,无非是政府补贴、资产受让获得收益、债务减免等“非常”举措。

  基金错失ST股行情

  在基金这一轮爆炒行情中,最郁闷的应该是基金。Wind统计显示,去年三季度末基金持有ST股21只,但到了四季度末仅剩下了6只,15只ST股遭到基金的彻底抛弃。

  分析师认为,ST板块在基金集体退出后才暴涨,说明基金集体踏错节奏。

  不看好ST股行情

  部分ST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惊人,ST华源、ST唐陶在发布“脱帽”申请后,今年1月以来已累计上涨24.34%、20.47%;ST阿继1月17日公布重组获批后,已连续走出5个“一字板”涨停;*ST太化今年以来涨幅高达20.94%,*ST通葡上涨了19.39%,*ST华控涨14.12%。

  分析师认为,不看好ST股的炒作。一方面,ST股目前的活跃或预示大盘反弹更加艰难,因为ST股活跃,往往是反弹结束的标志。另一方面,在证监会新的重组标准下,ST股壳资源价值贬值,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重庆晨报记者 周意立

热词:

  • ST股
  • 涨停
  • 基金集体
  • 大盘反弹
  • 跌幅榜
  • ST天龙
  • 退市风险
  • 壳资源
  • 分析师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