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错版百元卖到40万 盘点值钱的错版真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见过“0元”人民币吗?

错版50元(上)成“0元”

  在石狮做生意的殷先生就向记者展示这样一张人民币。这张1990年版的50元人民币正面正常,但背面右上角的金额“50”字样竟然少了个“5”字,拼音“YINHANG”也少了个字母“G”。这张50元面值纸币是殷先生在一笔货款中发现的。昨日,中国银行石狮九二路支行工作人员鉴定,确定这张人民币是张错版的真币,出现概率极低,具收藏价值。

  殷先生收到的这张错版币半成新,有明显凹凸感,编号为HY58142353,正面正常,背面底部有“1990”的字样,右上角的金额“50”字样中漏了个“5”字。而且,背面顶部的一排汉语拼音中,最后的“YINHANG”字样中,字母“N”只剩下一半,而字母“G”则已无影踪。

  福建省钱币协会会员刘贤辉称,“这张钱币实属罕见,因为发生错版的几率很低。我个人认为,出现此情况,应是在印制钱币的过程中,机器失控或故障造成了这种情况。然后,这张钱币与成捆的人民币一起流通了出来。”

  小知识:错版币种类

  倒水印

  倒水印指钞票上的水印与正常品位置相反;

  同号票

  同号票指在两张同种纸币上出现相同的号码;

  露白票

  印钞厂的白纸在生产过程中都是自动输送运转的,从白纸到成品需经多道工序,只要一道工序出现纸张折叠,即会产生钞票露白;

  漏印票

  漏印票指纸币上的号码或花纹图案出现遗漏的印现象。

热词:

  • 错版
  • 1980年
  • 真币
  • 错币
  • 50
  • 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