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豆汁火烧也能网购?老字号称从未授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怎么吃才叫北京小吃?甭管您多高的身份,走进人头攒动的小店,跟南来北往的人拼在同一个小桌上,也许是一碗豆汁,您都得坐这儿。买回家吃,就不是那个味儿了。”郭德纲相声里如此评价北京的小吃,不过,如今淘宝网上,却出现了“护国寺”、“锦芳”等北京名小吃的邮购。

  网店:北京豆汁全国邮购

  原价88元一篮的老正兴寿桃售价148元,原价1元多的锦芳小吃火烧售价2.5元,在淘宝网上,记者找到了多个出售老字号小吃的网店。经询问,店主们均表示,自己的小吃是老字号原产,换句话说,店主们都是在挣“代购费”,将买来的食物加价出售。一些店铺还写明,将会为食物提供真空包装后寄出,而其邮购范围则是全国。

  在网友购买后的评价中,记者发现其中好评居多,有不少外地顾客对足不出户就能喝到北京豆汁感到挺高兴。不过,也有网友对网店出售的护国寺卷果表示,“性价比最低的一个,不是一般的难吃,黑乎乎的跟油炸臭豆腐的外形一样。”店家则解释,老北京小吃有些味道比较怪,有些外形比较怪,这是正常情况。

  老字号:未授权任何网店

  小吃邮购到底靠不靠谱?记者联系了著名老字号“锦芳”所属的便宜坊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锦芳小吃从未授权任何网店经营其小吃产品,对于网上有经营的情况,集团非常重视,将进一步了解,“包括出售我们的产品、使用我们的标志,这都是侵权行为,我们对此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担忧:小吃邮寄难保质量

  而真正令老字号锦芳感到担忧的是小吃被包装、邮寄后的质量和安全,“我们店里也有部分小吃可以打包或者带包装出售,建议大家最好能买原包装的,因为包装上会写清楚保存条件和保质期。比如说驴打滚,黏黏的面甜豆馅做出来,它的保质期只有一天,网购邮寄一般都不止一天时间,如果因此吃坏了肚子,得不偿失。”而对于小吃能否提供真空包装服务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此举不一定妥当,因为一些小吃在真空包装后,会明显影响口感味道。”因此他建议消费者不要选购此类小吃,“况且是不是真从老字号店里买的,也难说呢。”(记者 张十月)

热词:

  • 网购
  • 老字号
  • 护国寺
  • 锦芳
  • 网店
  • 卷果
  • 淘宝
  • 北京豆汁
  • 真空包装
  • 便宜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