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德曼: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的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专注体外诊断试剂的民营企业

  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物制品公司,其主要产品为体外诊断试剂以及生物化学原料等。董事长沈广仟直接持有公司3,571.20万股,占发行后的23.25%,孙茜、沈广仟夫妇通过迈迪卡间接持有公司5,644.8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6.75%,孙茜、沈广仟夫妇合计持有公司发向后60%的股份,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国内体外诊断市场尚未饱和,较国外具有一定差距

  近几年随着医疗保障的投入、消费水平的提高,2010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达到136.8亿元,其中仪器市场规模约37.8亿元,试剂市场规模约99亿元。虽然我国体外诊断市场得到一定的发展,但是仅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且人均使用量仅为1.5美元,较发达国家人均使用量的25-30美元还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公司生化诊断试剂领域突出,新产品储备丰富

  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主要为生化诊断试剂。2008-2010年期间,公司生化诊断试剂业务发展迅速,复合增长达到31%逐渐成为生化诊断试剂的领先企业。同时,公司积极拓宽研究领域,已着手研发免疫诊断试剂,目前公司具备11项免疫诊断试剂配方和制备技术,未来将改变公司业务单一领域格局。

  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毛利率稳定

  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体外生化诊断试剂,2011年上半年,体外生化诊断试剂销售收入占比当期收入的92.08%。公司在2008-2010年间发展迅速,营业收入由2008年的1.03亿增长到2010年的1.85亿,复合增长率达到34%,2011年上半年收入1.12亿。同时公司以经销模式为主,合理搭配直销模式,毛利率近几年一直维持在60%以上。

  募投项目用于产能扩建

  本次拟发行3,84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和参考实验室建设项目。扩大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项目包括98,800升的体外生化诊断试剂新增产能建设项目及1,800升的体外免疫诊断试剂新产能项目,此前,公司生化诊断试剂产能利用率已接近100%,募投项目用于缓解公司生化诊断试剂的产能瓶颈。

  建议询价区间在12.50元至13.50元

  公司业务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市场,在生化诊断试剂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目前公司在生化诊断试剂的市场份额已经进入全国前三,为国内生化诊断试剂的领军企业;此外公司目前也正在积极发展免疫诊断试剂和体外诊断设备,预计在2012年会陆续上市,未来公司产品线将会不断丰富。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较国外有较大差距,随着新医改的进行,未来我国体外诊断市场将会经历高速发展的过程,公司也有望从中受益。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45元、0.59元和0.72元,按照2011年25-30倍市盈率,建议询价区间在12.50元至13.5元。

  点击查看全文

热词:

  • 体外
  • 体外诊断试剂
  • 诊断设备
  • 询价区间
  • 民营企业
  • 免疫诊断试剂
  • 2010年
  • 产能瓶颈
  • 直销模式
  • 间接持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