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合网遭同行雇佣黑客攻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怀疑竞争对手攻击自己网站,乐某等人雇佣黑客对著名婚恋网百合网进行攻击,导致该网站瘫痪损失超百万。记者昨天获悉,检方已将恶意网络攻击竞争对手的被告人乐某、赵某等4人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公诉至朝阳法院。

  去年2月底,百合网会员在浏览该网站网页时出现白屏,所有网页都显示断开链接。正在浏览该网站的会员小吴开始以为是自己家电脑坏了,但是在重启几次后发现并非电脑问题,而是该网站的所有网页都出现白屏,因为担心信息被泄露,随后他将问题反映给百合网的客服。

  百合网在当天接到了很多反映此类问题的电话,网络维护人员虽然尽力维修但是无法解决问题,过了一个多小时后,该公司网络又恢复了运行。但是之后几天百合网又多次出现断网故障,有时持续时间长达半天,网站的服务器在此期间多次被攻击,造成服务器不能提供正常服务,导致部分会员无法登录网站而退会,在故障期间该网站经济损失达到100余万元,由于怀疑受到黑客攻击,百合网报警。

  民警在调查后发现这是一次有预谋、精心策划的恶性攻击,也是京城黑客攻击网络中第一次用DDOS(目前黑客经常采用而较难防范的攻击手段,通过向服务器提交大量请求,使服务器超负荷。阻断某一用户访问服务器某服务与特定系统或个人的通讯)作案的案例。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找到了进行网络攻击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霍某,他们将雇佣他们的嫌疑人乐某和赵某供出。

  经审查被告人乐某是北京某婚恋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某是该公司网络总监。由于乐某公司的网站屡屡受到黑客攻击,乐某就怀疑是竞争对手所为。在2010年底,乐某找到公司网络总监赵某想让其攻击百合网的网站。

  赵某在得到老板乐某的授意后,在2010年底找到了黑客李某和霍某,并商定以每小时200至500元的价格对竞争对手的网站进行攻击。在去年2月至3月间,黑客李某和霍某频频在网站访问高峰时间以DDOS方式对百合网的服务器进行攻击,造成网站瘫痪。

  检方认为,乐某等人以DDOS方式对他人网站进行攻击,造成网站瘫痪而不能正常访问,其行为符合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构成要件。据了解,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等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的特别严重后果,将处以5年以上有期徒刑。(记者 王晟)

热词:

  • 百合网
  • 黑客攻击
  • 婚恋网
  • 攻击手段
  • DDOS
  • 白屏
  • 公司网络
  • 李某
  • 被告人
  • 检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