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进入震荡整固阶段,反弹高度取决于资金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表现: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受PMI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在环保、农业板块带动下震荡上扬,一度冲上2300点,随后权重股纷纷回调,仅两桶油相对抗跌,股指一路走低跌破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5点报2268.08点,跌幅1.07%;深成指跌110点报9193.39点,跌幅1.19%。沪市成交485.5亿元,深市成交415.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00.9亿元,成交有所放大。风格方面,沪深300下跌1.43%,中小板综指下跌0.38%,创业板综指上涨0.32%,小盘股再次成为市场焦点。板块方面,仅水利、酿酒、农业、医药小幅收高,有色、水泥、券商、保险、煤炭等强周期行业跌幅居前。

  资金面动向:一、央行外汇占款、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外汇储备三项外汇数据连续出现负增长,为对冲国际资本持续外流,降准预期再次增强。二、外管局1月份新批5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而去年全年仅批出16亿美元。

  市场情绪:一、新股发行改革有利于从根本上提升市场情绪,这是因为一方面更加市场化和透明化的新股发行制度有利于降低发行市盈率,提高新股溢价率;另一方面预计募集资金的使用将是发行审核的重点,这将从源头上遏制了“圈钱”行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二、从交易指令流来看,沪深两市和沪深300表现为特大单净卖出金额小于小单净买入金额,而创业板是中单净买入金额最大,市场情绪波动较大。

  投资策略:市场经过前期反弹,当前进入震荡整固阶段,但各种催化因素正在发酵释放,我们认为反弹高度取决于资金面好转程度,把握市场风格转换将成下一阶段重点。从中线投资的思路来看,可以关注:一、从配置安全性和流动性改善角度,金融等低估值蓝筹股;二、从“稳增长”受益角度,交运、水利以及“一号文件”相关农业科技板块;三、从新兴产业主题角度,环保和传媒板块。短线方面,一是虽然资源股受近期全球商品市场调整拖累,但随着流动性改善预期升温,仍有一定机会;二是关注产业资本进入的高成长个股。另外注意规避高估值题材股、产业资本减持和限售股解禁压力较大的相关个股。(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资金面
  • 震荡
  • 沪深
  • 买入金额
  • 湘财证券
  • 市场情绪
  • PMI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新股发行
  •